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叶莫】旁白?这要命的好感度(2)

*系统文

*火枪手梗改编

*“旁白”就是真正的旁白,只有叶修和莫凡能听到,但受病毒感染旁白并不完全真实

前文在本lof。

注:这节对莫凡的家庭背景有一些私设,含狗血内容,请注意避雷。


---------------------------

系统提示!系统提示!警告!警告!目标任务对你的好感度过低,请及时挽回,否则将发生危险!!

系统提醒一出,叶修的脑海里就冒出了选项。

莫凡询问了你一个问题,请问你要如何应对:

1、呵呵。就是我,怎么了?

2、对不起

3、你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吗……

请谨慎选择

叶修看了半天的选项,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1还是不要选的好,选2的话估计会被当成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看来只有3是可以选择的,毕竟团队练习,本来就是为了莫凡能更好地提高嘛!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吗,”叶修深沉地说,“我们队这个赛季的成绩和上个赛季相比,你觉得怎么样?”还没等莫凡回答,他又接着说:

“上个赛季我们有转型,队伍不稳定,一直在成长期,但其实这未必是劣势,反倒是优势比较多。因为就连我们自己战队都在成长,其他战队就更难摸清我们。可现在我们已经经历过一次赛季,要摸清足够了,虽然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但和那些家伙相比还远远不够看。我和老魏又退役了,沐橙是带着你们几乎一队快要撞了新秀墙的新人去争冠。难道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有选择不上团队赛的空间?”

莫凡显然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嘴巴张了张,终于一句话没说,默默地回座位去了。

叶修的耳边立刻传来了系统的提示音:目标人物对你的好感度+2,现在的好感度是-93。

“这小子,还真好骗啊。”叶修在心里毫无愧疚地想。

有了好感度功能叶修还是觉得很新鲜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老是和队员的好感度为负这也不利于队伍的团结嘛。至少也得先刷到0么不是。

叶修很快就开始刷莫凡好感度的路程。

要知道,叶修之前对莫凡的对待基本上算是“罄竹难书”了。

本来吧人家像个小仓鼠似的拾拾荒,囤积着武器,自由自在的,结果被叶修为首的队伍杀了无数次,终于被绑上了“贼船”。到了兴欣之后,莫凡的待遇也没好上多少,基本上是在放养,就连团队协作上的软肋也没有得到什么温柔纠正的待遇,直接让他自己苦苦摸索了。这其中虽然很大部分是莫凡自己性格的原因,但是叶修对他也相当“无情”就是了。

叶修刷好感度的路程无疑是艰难的。

“你说,莫凡平时都在想些什么?”叶修问苏沐橙,整个兴欣里能和莫凡多说上几句的也只有她了。

“不知道呀,”苏沐橙答,“你和他聊聊呗。”

叶修无语,和莫凡,这能聊的起来吗?好在苏沐橙也不是只说废话,还说了一下她平时和莫凡相处的过程,大概就是偶尔碰到打个招呼聊个天,然后……顺手喂食。

叶修是个行动派,也不管到底有用没用,就在小卖部买烟的时候也顺带给莫凡带点瓜子什么的零食,叶修虽然平时对很多事看起来很不在意,其实却是最细心的一个,他很快发现了莫凡对果壳类的食物似乎情有独钟,每次带其他食物莫凡的眼神都是疑惑中带有警惕,唯独对干果这些,除了疑惑警惕以外眼神还会盯着食物看一会儿。

最铁证的是,系统偶尔会给出一个提示:攻略人物对你的好感度+1。

兴欣的众人都是大心脏,对每天叶修给莫凡带点食物只是一开始调侃了一下,后来都是见怪不怪。老板陈果就更满意了,队伍团结更有利于冲冠嘛!

不得不说,叶修的努力还是有效果的,莫凡表面上还是见谁都没几句话的样子,但是那蹭蹭上涨的好感度却是骗不了人,虽然上升缓慢,但一个月下来,好歹固定到了-50的位置。

这段时间,随着多次队内分组的团队作战,莫凡的团队赛终于也不像原先那样苦手了,有一次正式比赛的团队赛上甚至还出其不意以一敌二拖住了对方的两个选手,成了当场比赛的胜负手。


这些天日子过得有条不紊,在激烈的比赛之余,莫凡的好感度也不再是危险的濒临-100,而是固定在-40左右不再变化,以致于叶修险些都快忘了还有一个好感系统。

很快年关将至,陈果痛快地给所有队员们都发了一大笔奖金。如今兴欣也算是彻底在联盟站稳脚跟,度过了失去叶修的阵痛,仍算是顶尖强队之一了,不必再和以前那般捉襟见衬。

新年都是要回家过的,除了苏沐橙和陈果以外,方锐唐柔这些队员都各自请假回家去了。叶修之前也是在兴欣网吧过的年,第十赛季之后算是彻底回了家,本来这次应该回家里过,可叶修却又有新的麻烦了。

“我不回去。”叶修说。

“去去去,这里不收留你。今年我和沐沐说好了一起出国旅游过年,你不是已经回家了吗?这应该是你这些年以来第一次回家过年吧?”陈果问。

“这不,老头子逼着我相亲,哪里敢回去。”叶修叹了一口气,他年纪说来也不算小了,现在在国家电竞总局工作兼任兴欣战队的指导,好歹够上了自家老头子眼里的“正经职业”。家里人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觉得叶修之所以这么久不着调都是没有成家的锅,最近没少念叨着让叶修去相亲,顺便帮叶秋分担一下家里的生意,这过年亲戚一堆,少不了有一堆老战友的女儿侄女什么的。叶秋为了逃避相亲,经常拿“哥哥先成家”当挡箭牌,叶修这个年是怎么也不敢回去过的。

“这样啊,”一提到家事,陈果也不好多说什么,“那你过年还是和我们一块儿过?”

“别,”叶修忙拒绝道,“我一打算出国恐怕连你们两个也出不去了。”

叶老爷子要是从海关那里得知叶修要出国,肯定以为他要逃出国外,那时候可不是谁都出不去了么。

正在此时,许久不出现的系统忽然叮咚一声:新年特别任务启动,宿主完成任务后可获得目标人物+50的好感度,此项为主线任务,请接受任务。

叶修一愣,系统立刻在他的脑海里输入了一串任务信息,大概就是陪莫凡回家过年,顺带赢得家人的认同什么的。

一直以来,对莫凡的家庭大家基本上是一无所知,叶修也一样,这个好感度却是让叶修有点兴趣,毕竟化解队内隔阂好感度由负转正说不定就在此一举了。

只是去人家家里过年,一般的好友不是特别亲密的也不方便,更何况莫凡。

但是系统不愧是系统,很快就给了叶修选项:你要去莫凡家里过年,要怎么对他说呢?

1、想去见咱家伯母(莫凡家只有伯母一个亲人)。

2、想给你做特别训练。

叶修看着1括号里的字有点出神,没注意到陈果那边已经燃烧了:“你发什么呆!我跟你说话呢!难道就真留你一个人啊?”

“2”叶修说。

“啥?”陈果一脸迷惑。

“哦,我说我今年打算去莫凡家里给他做个特训。”叶修坦然地说。

“啊。特训也挺好。”陈果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说了一句,忽然反应过来有点不对,却看到叶修已经向一脸惊讶的莫凡走了过去。

“趁着过年指导指导你,给你开个小灶做个特训,不反对吧?”叶修说。

“不。”莫凡这次的回答同样简洁,似乎意识到有歧义,又加了句:“我反对。”

“少年,你知道你拒绝了什么吗?”叶修严肃地说:“那么多职业选手哭着喊着要我给他们指导比赛,哥是理都不理的,要不是看在你是我们战队成员的份上,哪里有这么好一对一的特训机会,你可别后悔啊。”

莫凡还是一脸冷漠的表情,不过张了张没说话的嘴巴似乎反映出了他内心的纠结,过了一会儿他还是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不想过年也看到你。”

“哟,小子,对哥有偏见嘛。”叶修说,忽然正色道:“那你觉得是你的情绪重要还是战队的成绩重要?是一时的固执重要还是胜利的机会重要?你以后总会知道,决定你在荣耀上能走多远的,不仅是你的经验、技术和天赋,还有决胜心。联盟里很多人在他们有为了胜利放下一切的觉悟的时候已经没剩多少机会了,你以为那些退役了的选手都是甘心离开赛场的?要是还有提高的机会,那些家伙肯定比谁都拼。可你不是,你的路还很长。不过如果在联盟经历了那么多场比赛以后你的决胜心还只是像现在这样的话,我想你大概是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个赛场了。”

莫凡一言不发,不知在想些什么。在叶修说起“退役了的选手”的时候他的脑海里有一瞬划过叶修的名字,却很快被他抛去了。

叶修这话说的连旁观的陈果都忽然觉得让叶修趁着假期去给莫凡特训是个特别英明,特别正确的决定,都想开口帮忙劝说了。毕竟莫凡的技术不输给别人,经验也在积累,也有了和大家一起争冠的心情。但是真要论为了荣耀不顾一切的决心,恐怕还不够。

莫凡不说话,叶修只当他同意了,自作主张地说:“既然决定了,那你收拾收拾,我们也该出发了。”

莫凡站着不动。

叶修大概也想到这家伙是从来不收拾什么行李的,当初来的时候也是只带了一张账号卡。他想了想,改口道:“你在外面等着,我去收拾收拾,到时候一起走。”

叶修说着还真是很效率地马上去收拾了,毕竟去别人家里,总不好什么行李都不带。

莫凡抿着嘴,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脸,不过叶修收拾完行李出门,见他还在,也总算舒了一口气。


直到和莫凡一起坐上去他家里的飞机,叶修还有一种不真实感。莫凡现实中比游戏里还沉默,一路上几乎是一言不发。他不说话,叶修也没话,两人一路倒也算和谐。

一下飞机,叶修也不认得路,就继续发扬沉默是金的精神,两人一前一后走在那个据系统提示说是莫凡老家的地方。

“莫凡?”忽然一个略微粗哑的男声响了起来。

叶修循声看去,就看到一个单手拎着背包衣着考究貌似大学生的男生牵着一个模样清秀的女孩走了过来。叶修下意识就看了眼莫凡。因为在他眼里,莫凡貌似就是一个真空状的人,在网络里还能交流,现实中就仿佛和所有人都隔着一层距离。而莫凡依然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只是叶修敏锐地发现他的脚步加快了一些,衣袖下的手似乎有些僵硬。

系统提示!系统提示!“回家过年”任务的重要配角和炮灰人物出现!少年,大胆地英雄救美吧!

叶修的脑海里突然就冒出了这么一个系统提示。

“你别走呀!”那个男生很快追了上来,自来熟地说:“别躲了,现在还害怕看到小覃呢?我们都知道你辍学了,去打了荣耀,还成了职业选手,是名人了,看不起我们这些老同学了啊。”

那男生嘴上说着羡慕,表情却流露着高傲,显然在他心里辍学打比赛和正规大学的大学生不在一个层面。

莫凡看了一眼,仿佛不认识他一样,继续往前走。

“别躲呀你!”男生嘴上说着,上去就要去拽莫凡的手。

系统提示!请问是否查阅背景资料?

叶修正看的一头雾水,看到这条立马点了“是”。

等他一目十行地看完那些资料,一半是觉得幼稚,另一半却是有些愤怒。

这个男生叫梁义,是莫凡的高中同学。在班里是学习委员,因为家里有些背景成绩不错加上人也比较会来事,在班里属于颇有人气的。莫凡和这个梁义是室友,在班上比较沉默寡言。他成绩不是很好,却也不像现在这样完全不说话。

那时候虽然学习紧张,但是学生们有事没事也会去网吧打打游戏,莫凡因为游戏打的好,男生们也乐意在组队里叫上他。

当时班上有个班花,就是梁义现在牵着的清秀女生,叫覃珞雨。覃珞雨长得漂亮成绩也还好,却也喜欢打游戏,有时候会跟男生们一起玩。她技术其实不错,加上是美女有优待,就常常打队伍里的重要位置,莫凡因为游戏打得最好也是重要位置,两人一来二去就有了些往来。覃珞雨因为莫凡寡言,就总是特别喜欢照顾他。莫凡嘴上不说心里其实有点触动,对覃珞雨说话也偶尔多说两句,俩人那段时间老是被周围男生们起哄。

本来是挺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传言就变了味道,比如莫凡单恋班花覃珞雨,莫凡私下对覃珞雨表白,莫凡不自量力等等。莫凡对覃珞雨就算是有点好感,却也完全没到暗恋的地步,加上迷恋打游戏冲等级,对那些很不在意。但是他不在意有人在意,比如喜欢覃珞雨的室友梁义。

那天网吧游戏结束之后,梁义主动提出要请客聚餐,聚餐的时候和一个哥们一唱一和,语气时不时拐弯抹角地提到莫凡,大意是他竟然妄想追求覃珞雨,多可笑多卑微之类。莫凡就是再不通世故也听出了他的话外音,只是冷冷地看了一眼这个昔日还算“交情不错”的室友,转身就离开了包厢,也没再和他们一起打过游戏。

只是没想到才隔了两天,覃珞雨的桌上就收到了一封来自“莫凡”的情书。莫凡一进教室就听见一个好事者在大声读情书上肉麻的内容。还有人故作惊讶地碰了碰他的胳膊,说:“看不出来嘛你。”

莫凡还没来得及愤怒,覃珞雨就走了过来,当着全班的面对他说:“虽然这么说看上去我很无情,但我觉得还是说清楚比较好。可能我之前的行为让你觉得有些误会,但是我对你真的没有其他想法,这个事我就当没发生过,好吗?”

莫凡张口对她说:“这封信不是我写的……”

不知道教室哪里突然传来一声嗤笑,之后又有三三两两的嗤笑声响了起来。

覃珞雨对这个辩解没什么反应,继续说:“就当不是你写的吧。还是谢谢你能理解我。”

莫凡的表情冷了下去,逐渐变得面无表情,只是放着口袋里的手有些微微发抖。

事情最后是在梁义阴阳怪气的嘲讽中莫凡打了他一拳为结果的。后来两个人扭打在一起,莫凡因为先动手打人被学校记了过,梁义作为“受害者”没事。后来又过了没几天,梁义就和覃珞雨在一起了。

事实上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不信莫凡。

莫凡的家乡是个小镇,小镇里小,人和人几乎都是知根知底,而人们往往是自私又利己的。莫凡的父母谁都没见过,家里只有一个平凡的伯母,而梁义的父亲却是镇里真正有实权的。不仅是学生,就连老师都很明白这些。至于那封“莫凡的情书”究竟是和梁义有关还是那仅仅只是个不知道谁讨好梁义的恶作剧、覃珞雨究竟是真的误会了还是从头到尾都只是她测试真正心上人的小心机,那都不重要了。

结果就是,莫凡高中三年都背负了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名声而已。


等叶修飞快地看完事情经过,莫凡已经和梁义僵持着了,莫凡面无表情,梁义拉着莫凡的胳膊不放手,倒是旁边的覃珞雨好奇看了莫凡一眼,劝说:“他不愿意你也别拉着他呀。”

“哎,这两个是你的朋友?他们要聚一聚,那就聚一聚呗。”叶修上前说。

莫凡冷冷地看了眼叶修,瞥过头去“哼”了一声。

梁义之前的关注点只在莫凡,没注意到叶修,见他说话还有些发愣,他叫住莫凡只是为了不让他那么快离开,倒没有什么“聚一聚”的意思,倒是他旁边的覃珞雨忽然尖叫了一声:“你是叶神?”

快过年了天气很冷,叶修自诩怕冷,下飞机以后就在脸上裹了一圈围巾。不然就凭他现在的知名度倒不至于现在才被认出来。

打游戏虽然被一些人称为不务正业,但是荣耀联盟发展到今日,能坐上顶尖职业选手无论薪资还是知名度都是很高的。更不用说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拿到了世界冠军,中国队世界荣耀竞标赛夺冠和叶修两个关键词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前几,就连国家台也都特地播报了。

只要是玩荣耀,没人不认识他,就算不玩的,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

“啊,是你!”梁义反应过来也有些惊讶,之后还有点惊喜,显然也是个知道叶修的。

“叶神,我是你的粉丝,喜欢你很久了,能给我签个名吗?” 覃珞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叶修身上,有些激动又不失大方地说。

“好说好说,既然你们和莫凡是朋友,别说签名,一起吃饭都没事。”叶修笑笑说,惹来覃珞雨的一声惊呼。叶修只觉得有两道来自莫凡的冰冷视线刷刷地投在他的脸上,险些冻得他打哆嗦。他怕莫凡不高兴走人,一把抓住他的手,手握上去有些冰冷。

莫凡投射在叶修脸上的视线冷得都快冻成冰了,手挣了一下,没挣开。

“哈哈,我和我女朋友和莫凡确实也好久不见了,这次来得巧叶神也在,不如叫上一些以前的同学大家一起聚聚,这顿我请客!”梁义马上自来熟地接话。

“这怎么好意思?太破费了。”叶修说。

“怎么会,叶神难得来一趟,这点小钱我还是有的,想吃些什么尽管说。”梁义笑着摆了摆手,在女朋友面前撑足了面子。

“有道理。那我们就去我之前经常去的那家店吧!”叶修说。



-----------------------------

叶神要开启男友力啦


评论(2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