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叶黄】谁能推倒那个B0SS(boss叶神+NPC黄少天)中篇(1)

上篇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dc3a25

中篇(2)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f4f791

-----------------------------------------------------------

    “少天?多天?这是什么暗号吗?是boss间的暗号吗?我说遇到你真的是太难得啦,终于遇到和我一样能懂我意思的了,整整十天我都没有人可以和我说话,我靠十天啊!简直快要闷死了,你要是再不出现我一定会爆炸的。哥们你做boss的和我们NPC的平时有什么区别没有?你一般什么时候刷新呀?看那么多玩家刷你刷了很久都没刷成功嘛。你刚刚那招很厉害啊,是原本就会还是后来才会的啊?我好像是原本就会,而且不知道怎么的就会了,可能NPC都这样吧虽然我就记得这几天的事了……”

 
 
 

    “少天。”君莫笑一改懒散,看着他,定定地又说了一句。

 
 
 

    “咦你在喊我么可是我的名字不是这个啊,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名字啦。可能只有被杀了系统才会公告吧,但是我可不敢试一试啊万一我是那种只有一次的任务而且不能被刷新的NPC呢。我不是很了解呀,话说boss可以知道NPC的名字么,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果然还是那么吵。”按理说boss是没有表情的,可黄烦烦却能明显感到这个boss无可奈何却又有点……宠溺的心情?黄烦烦立马被自己的这个错觉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是君莫笑!天哪,旁边还有夜雨声烦!”一个尖利的叫声在身后响起,是追兵到了。

 
 
 

    “啊,居然还能看见黄少!不过,荣耀可以隐藏角色名了么?”

 
 
 

    “在哪里在哪里?唉那不是黄少吧没有角色名应该是游戏里NPC,大家别慌啊!”

 
 
 

    “阴谋,这一定是阴谋!君莫笑,就是君莫笑,他故意找了一个像黄少的NPC让我们害怕,我们不能上当!”一个阴谋论者信誓旦旦地说道。

 
 
 

    “走!”见此,君莫笑二话不说,拉着黄烦烦的“手”就开始跑。

 
 
 

    “跟着我走。”他说。

 
 
 

    “唉唉,我会自己走的啦,虽然你这样拉着我跑的心情的我能理解……不,貌似还是不理解啊,所以我们还是放手让我自己跑放心我不会走的啦,难道遇到你这样可以聊天的boss,你不知道其他boss不仅不会说话而且脾气有多差劲……”

 
 
 

     君莫笑不愧是全荣耀最大的boss,对荣耀的了解就好像是走在自己的家里,利用地形很快就把追兵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只不过他貌似有选择性的耳聋,直到最后也还是没有放开手,黄烦烦也只好任他牵着跑。

 
 
 

    身后的追兵早就甩开了,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躲避侦查的缘故,君莫笑依然在跑,跑了很久才终于在一个山坡上停了下来。

 
 
 

    原来他也是会跑的啊。不知道为什么,黄烦烦忽然感到有些欣慰,这个家伙,也没有强到那么可怕啊,如果不是正面对决,自己也不是不可以一直躲开那些公会的追杀。

 
 
 

    黄烦烦心里在想着如果是自己会怎么做,破天荒的居然没有说话,等他反应过来自从停下来之后君莫笑也没有说话的时候,就正对上君莫笑盯着自己的眼睛,被这注视的眼神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跳了起来才发现自己的“手”还紧紧地被对方攥在手里,他想收手,可一时间竟然没收回来。

 
 
 

    他该不会特意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想把自己吃掉吧?看着君莫笑的眼神,黄烦烦心中冷然出现了这样的想法。不过,Boss可以吃掉NPC吗?荣耀里有这个设定吗?在脑海里仔细搜索确定没有之后,黄烦烦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咳咳兄弟你这样盯着我我压力很大啊,虽然我知道我长的很帅没错啦,但是你这样看很吓人的好不好。”

 
 
 

    “呵呵。”君莫笑居然笑了,他指着山坡下的那一方城池说:“你看看这里是哪。”

 
 
 

     “唉?”

 
 
 

………

 
 
 

     “叶修这混蛋是疯了吗?就算是退役了以后有一年不能打比赛也不能天天在网游上捣乱啊!你看这些公会都被他整成什么样了!到头来还要我们出手去阻止他!”职业联盟那边,收到网游里消息的张佳乐忍不住向喻文州吐槽。

 
 
 

     “我看他并只是闲着这么简单,”他身边的喻文州接口,有些犹豫地说,“反倒是像……在发泄。”

 
 
 

    “发泄?他不招惹别人就好谁会去惹他啊!啊你是说……”张佳乐忽然沉默了。

 
 
 

    “或许吧。”喻文州苦笑。

 
 
 

    一时之间,两人间的气氛一时有些凝重。

 
 
 

    半晌,喻文州说:“如果可以,我倒是很羡慕他有时间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发泄。”

 
 
 

    “你和他不一样。”张佳乐说。

 
 
 

    “是啊,谁叫我还有我们的蓝雨战队。”喻文州微笑着,说到“我们”时似乎特意加重了一下,语气异常坚定,仿佛在陈述一个像太阳会从东边升起一样的事实。

 
 
 

    “那个……你……”

 
 
 

    “他只是睡一觉,又不是不回来。”喻文州淡笑着说。

 
 
 

    “……”

 
 
 

    “我还没开新闻发布会,所以,他也只能睡几天而已,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少天不会这么不懂事。”

 
 
 

    “……”张佳乐很想说,这似乎,已经不是意志可以解决的事了,但他还是什么也没说。蓝雨俱乐部都已经开始协商转会事宜了,但这个一向稳重温和的蓝雨队长却还是坚持不开任何新闻发布会甚至强硬地要求不公布任何消息。然而,新的比赛开场,依然什么都瞒不住,什么都一目了然。这种坚持,他不能评判对错,所以只好沉默。联盟,原来还是不能少一个话唠啊,他心想。

 
 
 

………

 
 
 

    “哇,这里好漂亮啊,你是怎么发现的?”黄烦烦感慨着,全然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口气就像一个发现新大陆的小姑娘。

 
 
 

    “漂亮?好像是还不错。”叶修说。此时他的君莫笑和黄烦烦一起坐在斜山坡上,对面是古都的景色。他是真的从来没有注意过地图景色这样的东西,虽然他无比热爱荣耀,但研究的都是怎么打怪,怎么杀敌,以前就算看到再美的景色想的也是如何利用各种地形。就算早期还会有点感触,但也都被忙着应对各种挑战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此时,他才真的开始注意到,这个景色,确实很美。

 
 
 

    苍穹废都。这是荣耀开服以来第一个以圣经为蓝本的场景。这片地图被开发以来曾经受到过许多女玩家的热捧,也曾引起过一些玩家们约会探险的热潮,只是他当时的注意力都只集中在这片地图的高级boss“圣典裁决者”身上了。

 
 
 

    天空上是连片的灰色的云层,金色的圣光如一道道线透过云层洒落下来,落在被湖水环绕的恢弘的宫殿群上,阳光下高大的宫殿群像从古书中直接投映在湖面上的盛大幻觉,庄严而瑰丽。然而斑驳的城墙和罕有人迹的街道又时时提醒着,辉煌已是过去。这一整个地图就笼罩在这片压抑而神圣的金色下,在颓败中昭示着神话的悠远与肃穆。

 
 
 

    荣耀就是这样一个仿真的游戏,此时,柔和的金光落在好奇张望的黄烦烦的身上,把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色,却和这个压抑的场景异常地融合,像个会动的小太阳。

 
 
 

    “喂,你到底有听我说话吗?”

 
 
 

    叶修回神间,就听到小太阳不满的声音,原来刚刚耳边嗡嗡的声音的不是错觉啊。

 
 
 

    “你的话,不是向来是用来无视的吗。”叶修差点脱口而出,却仿佛想起什么似的,生生忍住了。

 
 
 

    “不好意思,没听清。”他说。

 
 
 

    “不然,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看到身边的人有再说一遍的意图,他赶忙说。

 
 
 

    “原来你还会说故事啊,真不愧是我看中的哥们,厉害啊,连boss都会说故事吗,是什么是什么啊?”黄烦烦马上来了兴趣。

 
 
 

    “呃……”叶修会说故事吗?他当然不会。除了在荣耀里几乎无所不能,外加其实只是在说实话但是能把人气死的天然嘲讽以外,他对很多东西,比如故事,真的是一点经验也没有。家庭环境使他连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都没有听过,他和叶秋的启蒙读物,就是孙子兵法这玩意儿。惟一听过的故事,竟然是以前在嘉世俱乐部里和一群员工闲聊时听他们讲的那些笑话。

 
 
 

    “既然你这么想听,我就给你讲一个剑客和战斗法师的故事吧。”叶修说,完全没有是他先要讲故事的自觉,反倒像在满足黄烦烦的要求。

 
 
 

    黄烦烦却没在意,拉着君莫笑的胳膊就催:“快说快说。”

 
 
 

    真是,连性格也变成小孩子了吗……叶修想。

 
 
 

    叶修说的故事实在无趣,或许是因为讲故事的人的水平限制,还好黄烦烦从来没有听过故事,也不在意他讲的无聊,不停地插嘴问这问那。

 
 
 

    “苍穹废都,那不就是这里吗?在这里那个剑客抢了战斗法师的boss,那战斗法师呢,他是先去追杀剑客还是先去追被引走的boss?”

 
 
 

    “那个战斗法师非常厉害,他看出了那个剑客应该具有职业水准,就算不是职业圈那也是某个训练营的,这是精心策划的一场战术,而那个剑客正是他们的关键主力,所以他决定先去追那个剑客。”

 
 
 

    “啊,那个剑客很厉害吗?有我厉害吗?”黄烦烦是个剑客NPC,立刻就问。

 
 
 

    “嗯,那个时候,还没有你厉害。”叶修说。

 
 
 

    “哈,我就知道。本……嗯,那个我是谁啊,肯定没我厉害。”黄烦烦得意。

 
 
 

    “呵呵。”叶修笑,“然后那个战斗法师追上了那个剑客,他发现虽然那个剑客操作还不成熟,但是却很会把握机会。战斗法师想把他招来自己的战队,剑客不同意,还挑衅了战斗法师,于是,战斗法师干脆和他大打了一场。”

 
 
 

    “哇,后来谁赢啦?”

 
 
 

    “战斗法师。但是战斗法师觉得剑客也很厉害,之后又约定打了几场,几场比赛后,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后来呢后来呢?”

 
 
 

    “没了。”

 
 
 

    “就这么没了?”黄烦烦瞪大了眼睛。

 
 
 

     “你还想听什么?”叶修问。

 
 
 

      “后面的事呢,之后的事呢,那个剑客不是很厉害吗,他后来参加职业比赛了吗,他真的赢了冠军了吗?还有那个boss,他们到底抢到没有啊……”

 
 
 

     “唉,这可不能告诉你啊。哥答应了那个战斗法师,不能把他们的事告诉别人太多,这可是别人的秘密。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有个人抱着我非要我和他讲。”

 
 
 

     “这算什么规定?”

 
 
 

     “我怎么知道,估计是那个战斗法师故意的吧,他觉得没人会愿意这么做,所以故意不让我说。”

 
 
 

    “靠,不就是个故事吗,谁非要听啊,让他得意去!他想这样做,我还就是要听了!”

 
 
 

    “唉,那哥就勉为其难地为了你牺牲一下?”君莫笑张开双臂,一副你来吧来吧的动作。

 
 
 

    “谢了啊哥们。”黄烦烦也没不好意思,扑在君莫笑的怀里调整了一下位置。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是这个boss哥们真是好啊,不仅和自己说话,还给自己讲故事,终于有人肯陪自己说话了。不就是抱吗,两个男人,啊不,一个boss和NPC之间有什么好计较的嘛。

 
 
 

    “快说快说。等等,你别抱那么紧啊,有点硌得慌……”

 
 
 

    “嗯,我说到哪了,哦,他们成为了朋友,唉你别动,要一直抱着才行,抱多久才能说多久故事,我这也不是没办法吗,你看我都这么牺牲了,给点面子呗?抱着不难受吧,不难受就好,听我接着说……”

 
 
 

    网吧里,叶修叼着一根烟,看着电脑屏幕里互相拥抱的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眼睛一眨也不眨。变成NPC之后连智商也下降了吗,以前可也没这么好骗啊。他笑笑,笑容却有些苦。

 
 
 

………

 
 
 

    “一叶之秋?听说你很厉害啊。”

 
 
 

    “呵呵,还行吧。也就比你厉害一点。”

 
 
 

    “哇靠,很嚣张嘛?敢决斗吗?敢来PK吗?你很快就不可能再嚣张了叶修!!!我要替魏老大好好收拾收拾你,这么多人围攻我一个算什么好汉,有本事就单打独斗啊!!!你敢来我就弄死你!!!”小剑客哇哇大叫,中气十足,动作却一点也没落下,身边连一个空当也没有。

 
 
 

    “蓝雨训练营的小子?等你赢了我再说。”他说。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相见。他受陶轩的嘱托带了几个人在网游里帮嘉世公会抢一个重要的野图boss,刚击杀了一半却被一个小剑客抢到了空当,然后他们的团队借机引走了怪。那个时候他虽然没有尽全力,但是能发现那个空当的人职业联盟里也不超过十个,可是那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却做到了。他好奇,干脆率队追了过去,指挥一个小队配合很快就把那个小剑客给围了起来。他当时就知道这个小剑客的未来肯定不凡,那个人之后也真的不负所望地成了和他斗神齐名的剑圣--------他在后来许多年里最好的朋友之一。这真是一个,最土的初遇啊,他想。

 
 
 

 

 
 
 

-----------------------------------------------------------

 
 
 

最近在学车有点赶希望不嫌弃,大概还有两章的节奏就可以完结啦。第一篇全职同人,满足一下自己对叶黄的小小私心……谢谢喜欢,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