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叶黄】谁能推倒那个B0SS(boss叶神+NPC黄少天)中篇(2)

上篇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dc3a25


中篇(1)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e4edba


爱叶黄,欢迎食用么么哒!


----------------------------------------------------------


 


“什么?你说君莫笑不见了?”公会这边,听到下面的汇报,蒋游简直快被气死了。堂堂一个超级大神,不去和其他大神打联赛,不去折腾外国人为国争光,就知道给自己添乱,蒋游觉得自己的白头发都多了几根,巴不得职业选手们都一起来打爆叶修才好。可是即使他拉下脸面壮着胆子去找了韩文清,几个职业战队那边却都依然没有回应。他百折不挠,好不容易把神之领域所有几个能排得上号的公会都联合起来,辛辛苦苦召集了人马,可是这个叶修居然又不见了!



这个君莫笑,你说他又要抢boss吧,可是boss就在这里,可是他偏偏这次就不来。你怎么说不抢就不抢了呢?霸气宏图,蓝溪阁,中草堂几所大公会几乎出动了全部精英全在等着一个人。这几乎算是荣耀开服以来最大的一次各公会集会了,这些也都是网游里跺跺脚就能让网游一片风雨的精英们,谁敢让这些人一起等?叶修敢。四大公会是什么,很厉害吗,人家是荣耀至高神。蒋游觉得脑瓜子有点疼。



“不能放过这次机会,难得我们这么多公会全部团结在一起,叶修又只有一个人,我们说什么也不应该放弃,大家以为呢?”蒋游建议道。



众人纷纷称是,如此兴师动众却连人都见不到,他们的面子往哪里搁?



“公会里所有人,全力搜索君莫笑,看到就马上汇报。”每个会长都这么吩咐了下去。


……


黄烦烦和君莫笑已经聊了好多个小时的故事。以黄烦烦的战斗力,这点并不难做到,难得的是叶修,居然可以陪着他天南地北地胡扯。



期间居然赶上了一次野图boss的刷新,好像汇聚了很多人,黑压压的一片,君莫笑无奈地阻止了黄烦烦打算过去和那个boss串个门聊聊天的想法。黄烦烦转念想,也是,boss一出那些公会肯定有所行为,到时候要是被他们看见,他们肯定转火改刷君莫笑。真不愧是荣耀最大的boss啊,在哪里都是集火目标。



“唔,我说到哪里啦兄弟?那个战斗法师拿到第三个冠军,可是剑客还在训练营不是吗,他们怎么会有比赛的,这明显不科学啊。唉?你睡了吗?”



Boss会睡觉吗?谁也没经历过。但凡是boss,尤其是野图boss,一出现就被玩家发现然后围攻消灭,从来没有过一直不被消灭刷新的boss。原来,荣耀里还有boss睡觉这么人性化的设定?看着一动不动的君莫笑,黄烦烦猜他约莫是睡着了。他时不时用手戳一下君莫笑的脸颊,觉得还挺好玩的。这位boss兄,天天被人刷,会累也是应该的吧,那么自己也睡一下好了?他想着,可是意识却是无比清醒,好像他自从有意识以来,就从来没有睡眠这一设定,他的认知里有这个词汇,但他却从来不能睡觉。



黄烦烦百无聊赖地站在山坡上,没有boss兄一起说话,真是好无聊啊。



荣耀游戏里一直都是白天,苍穹废都更是永不落日,永远有阳光从灰色云层里洒落下来,而此时面对阳光的聒噪的NPC,却意外地沉默下来,以前就算对着石头也能说出一朵花来的家伙,眼中终于流露了一丝平时连自己也瞒过的,寂寞的神色。



等他看了许久的景色,数完了宫殿群上的每扇窗户,终于忍不住看看睡着的君莫笑时,居然看见了令他心惊肉跳的一幕——坐在山坡上维持拥抱的手势一动不动的君莫笑,就这样从他眼前,瞬间消失了。



叶修是真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他趴在网吧的一个角落里,脸上还戴着为了防止被认出而戴的平光眼镜,眼眶青黑,一脸倦容,脸上甚至还有青黑色的胡茬。短袖长裤的装扮,电脑旁边堆积着的十几根烟,使他看起来和这个老旧的小网吧分外和谐,就像寻常一个不务正业天天网游的游戏宅。实际上,他的确已经整整30个小时没有合过眼了。



好不容易见到的人,生怕睡着或者下线他就会消失,为了防止上厕所离开,他甚至连水也很少喝。只是还是说着话就睡着了。



当叶修被网管以“确认一下这货是否还活着”的心态叫醒的时候,是凌晨5点。他已经睡了整整8个小时。



“啧啧,年轻人啊,趁着年轻身体有资本,就敢这么消耗。”网吧老板是个将近40岁的中年男人,看到叶修一被叫醒,立刻打开电脑上游戏,不由地感慨了一句,“也是玩荣耀啊?这游戏真是火,我也玩过一段时间,小年轻喜欢这些,我是玩不动了,网吧里老转播这个比赛呢。”



“是啊。”叶修随口回答,他一睡醒就感到深深的懊恼,自己居然睡得那么死。游戏已经自动下线,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还在那里,看到自己消失,他该会怎么想。他甚至害怕,昨天网游里的一切,都不过是他自己因为太过思念而做的梦罢了,玩了十年荣耀面对再强的对手也从来没有失误过的手,竟然在游戏的登录界面,微微颤抖了一下。



“咦,仔细一看你长的好像那个谁,啊,那个游戏里最厉害的,什么散人。对,叶修,他们说的那个叶修大神,还真像啊。”网吧老板居然不是面盲,有些诧异地说,但是面前的人似乎完全没有要搭理他的样子,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上载入游戏的读条线。



网游老板在这个只专注于游戏的死宅面前自讨了个没趣,随意叮嘱了一句“别玩太久啊报纸上都有人玩网游猝死了”就悻悻地走了,嘴里还嘀咕:“肯定不是,我就说那种大神,怎么可能来我们这种地方呀。”



他没有回头,没看见叶修电脑里登入的角色——散人君莫笑,否则大概会把眼睛也掉出来。不知道他如果知道这个荣耀里最没把自己当神看的家伙,只是因为知道这个网吧不禁烟才来的,会不会庆幸自己没有给网吧禁烟的英明决策呢?



…….


黄烦烦是真的没有离开。在他初有意识的那段时间,他下意识地就在自己刚“出生”那条街道里徘徊,潜意识里害怕自己的离开会“回不去”。聒噪如他,表面上永远阳光话唠,没心没肺,其实却是一个颇为感情用事且恋旧的一个人。莫名地降生在这个世界,无人对话的孤独,因为自己的异样而对每个身边人的防备,一直被他的意志力很好地隐藏了起来。他不停地和其他NPC说话,试图给自己寻找乐趣,又小心翼翼地不和任何玩家走得太近,怕被他们发现自己的异样。直到他遇见那个同样和游戏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boss同类,他才终于感受到自己的孤独,一直被他刻意忽略的、以良好的心态一直抗拒着的对这个世界的茫然无措。



BOSS到了时限会消失然后过一段时间会被重新刷新出来——这是他给自己关于君莫笑忽然消失找到的理由。他觉得自己应该在这里等等,反正他也无处可去。只是不知道被刷新出来的boss兄还记不记得他呢?



……


叶修终于上线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山坡上那个转来转去的身影,太多种情绪一齐涌上心头,他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热,有点想感谢上天。



“你终于回来啦!下次刷新前告诉我一声啊,你知不知道你忽然消失我吓了好大一跳呢!”



明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青年特有的清澈。



 “好。”干脆利落的回答,“我这个号行走不是很方便,你等等,我开小号来找你。”叶修说。



“?”


过了一会儿,黄烦烦就看见头顶着“君莫笑小号”的小号,手里拿着一把等级只有5的千机伞,一身混搭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你你你你你……你换壳啦?”



“是小号。沐橙那借的。”叶修纠正。



“卧槽,你是玩家!”



“是。”



黄烦烦觉得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在他一直防着的玩家面前,他却早已暴露了自己,然而他现在的第一反应却不是担忧害怕,而是:“这人只要一下线我就完全联系不到他”,“这货万一以后不玩荣耀了怎么办那我又是一个人了”,“等等最可怕的难道不是他跟我不是一类物种我完全暴露了吗”,“卧槽感觉不会再好了好难受”……



“少天?”



“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兄弟你先忙我有事先走了哈。”黄烦烦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和玩家离太近很危险啊,他对自己说。



   “嗯。”



   “哈,兄弟你怎么还跟着我?”



   “我陪你一起。”



   “你打了一天的游戏不需要下线休息一下吗?而且玩太多游戏会耽误你其他事吧,好多玩家不是都为了工作不玩了吗,所以你也不用跟着我,忙你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啦,你不要多想虽然你不是boss但我们还是朋友,认识你之前我一样……”等黄烦烦自己意识到的时候,话已经像倒豆子一样倒了出来。



   “少天。”“君莫笑小号”忽然拦在他面前,在逆光下只看得见一个人型的黑色的阴影,“我的工作就是游戏。荣耀,我一辈子都不会腻。”



“所以,你随时都可以找到我。”



……


     霸气龙强在想自己是不是该尽早收摊,今天的生意不是很好,人群稀稀拉拉的。他的名字很霸气,性格也自以为非常霸气,摆摊这点事他做得有点不好意思,要不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女朋友托他代买,他也不会撇下公会的事物在这里摆摊。他今天卖的是一些低等级的武器,第十区很多人早就已经升到了神之领域,比较低等级的账号也有个四、五十级,二、三十级的武器只有少量一些新人会来买,很明显,他今天的生意并不好。



“哥们,这个光剑怎么卖?”



霸气龙强抬头一看,是个顶着“君莫笑小号”的一个25级小号。霸气龙强是个铁杆霸图粉,想到第十赛季“君莫笑”这三个字出尽风头心里就堵得慌,此时看见一个叶修脑残粉,自然也没什么好气:“30金。”


“哥们,看你的级别蛮高,不瞒你说,我也是老区过来的,这个最多15金。三十级的武器马上又要更换了,给便宜点呗?”



这个是个三十级的圣阶光剑,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但胜在金黄色的剑身和绚烂的光效果十分好看,常受一些喜欢耍酷的剑客玩家的欢迎。



“就是15金,爱买不买,凭什么给你便宜啊?”对待敌人,就要像寒冬一样冷酷无情,更何况是叶修的脑残粉,霸气龙强想。



“怎么这么说呢兄弟?我是叶修,能便宜点不?”



“你是叶修?”



“是啊是啊。”



“我还是周泽楷呢!”



“他话没你那么多。”



“靠!那我是黄少天!”



“黄少天比你可爱,是吧少天?”


我了个去!居然开个垃圾小号就想两个大神一起冒充,也真够无耻的。他刚想讽刺这个不要脸的小号,在瞥见他身边的人之后,嘴巴顿时张得可以塞下一个鸡蛋。乖乖,这个家伙,居然带着那么逼真的冒牌货,差点就给他吓到了。



“你看我和少天大大都在这,要谁的签名好商量嘛,给便宜点行不行?”



“不行!!!”



“别任性,好好做生意。”那人说。



靠,他这是什么意思,怎么说的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一样?



“不可能,叶修黄少天加起来都不行,我可是霸气宏图的!” 霸气龙强大叫道。等等,我为什么这么说,这样听上去好像他真是叶修一样,怎么可能啊这货!虽然叶修阴险狡诈卑鄙无耻,但是应该卑鄙在对付韩队这样的大阴谋上才比较正常吧,讨价还价什么的,画风不对啊这。



“唉,真的不行?”听到“霸气宏图”,“君莫笑小号”貌似有点遗憾。



“就是不行!”霸气龙强感觉自己终于占了上风。



“那好吧,我去下一家看看。”



“……”



“君莫笑小号”转身就走,霸气龙强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凌乱。


 



“老叶,你为什么要买那个?”黄烦烦问,“老叶”是君莫笑非让他这么叫的,就好像他执意叫黄烦烦“少天”一样。



“你不是喜欢吗?”叶修说的一脸理所当然,他确实看到黄烦烦看到光剑时眼前一亮。



黄烦烦觉得有些感动,这种感觉在他听到君莫笑说要带他一起玩遍荣耀的时候就开始盘桓在心口,弄得他乱。他只好问:“那怎么又不买了?



“我只带了十五金啊。”叶修说。



他们没走多久,霸气龙强兀自凌乱了一会儿,忽然觉得有点不对。等等,旁边有个像夜雨声烦的NPC,这个设定怎么有点耳熟好像前不久在哪里听到过。还有这个声音……这个声音!这不就是自己在第十赛季狠得咬牙切齿的那个人的声音吗!说什么都不会忘记!卧槽,还有这个ID,除了叶修那个没下限谁会假扮自己的粉丝啊!难道真的是……会长,我终于为霸气宏图拦截到boss了!霸气龙强泪流满面。


    


“哎,老叶,有人在跟踪我们。”黄烦烦说。



“嗯,不少人。看来他们为了拦截我,真是不遗余力啊。”从刚刚起,身边的人就越聚越多,原本人迹稀少的街道硬是生生多了许多“买家”,时不时在他们面前晃来晃去。这条街道是难得的只有一个入口一个出口,想摆脱跟踪只能先到那个出口。难道是以前把他们吓得太狠了?只有我一个人而已,要不要出动一百多号人马?叶修苦笑。



“你不是小号吗,他们怎么认出来的?你现在假装你不是君莫笑能行么?”



“来不及了,一个小号而已,我想他们宁可错杀也不放过。这次是我大意了,有你在我身边,还有我的声音,被认出来也不奇怪。”



“那怎么办,杀?”黄烦烦有点兴奋,他可是好久没有动过手,更何况可以和君莫笑联手。



“杀什么杀,你确定你能刷新吗?”叶修无奈地说,他一个人倒是真没什么好怕的,现在却是真的赌不起,“我们分头行动。他们是冲着我来的,一个小号,最多损失一点经验。”



黄烦烦心里不愿意做“逃”这么没骨气的事,但也不能否认君莫笑说的的确是真的,他确实不能保证自己是不是还能被刷新回来。他拥有与感性相反的足够的理智可以冷静地接受抛开君莫笑这个结果,因为这样才是对两人最好的。



说时迟那时快,两人立刻分头行动,想趁对方人还没有到齐没有形成包围的时候就冲出去。而周围人马反应非常快,显然不是普通玩家之流,全部立刻就反应了过来。



叶修再怎么有超神级别的实力,到底也是只是用着一个25级的小号,在一堆70级的大号面前,等级差距就足够限制一切了。在近百人的包围下,他除了闪避还是闪避,移动得相当艰难。



然而即使是小号也可以体现他超神的实力,即使在一堆大号的密密麻麻的围攻中,“君莫笑小号”也总能用各种微操作避开攻击,甚至刻意吸引了一些本来要落到黄烦烦那个方向的攻击。



“会长,那个只是一个小号,就算杀了这个号再蹲点,他只要不再用这个号就是了,对他也造成不了什么威胁。”夜度寒潭说,为了这次行动,他们几个大公会派出了所有精英团,加上这个进出口单一的地势,简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能是他们这辈子唯一能赢君莫笑一次的机会也说不定,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他非得郁闷死不可。



“转攻那个剑客NPC!”蒋游思考了一下,忽然大声命令。他做这个决定其实是冒了很大风险的。作为霸气宏图公会的会长,他也只是在有着绝对实力的叶修面前才载过跟头,做会长多年,他当然有着相当的判断力。这么多天以来,叶修居然没有继续妨碍他们公会,反而选择和这个像夜雨声烦的剑客NPC在一起,肯定有他的目的。蒋游现在只能赌这个目的,一个小号就算截杀对君莫笑而言也没有什么损失。反正在叶修面前失败对他来说早就习惯了,这次,为什么不敢赌一把呢?



大部分NPC被杀之后会在被杀点重新刷新,蒋游就是想在这个点杀死这个NPC,然后蹲点,如果叶修真的接近这个NPC有什么目的,那这样无疑会妨碍到他的目的,以此逼他和公会妥协。事到如今他现在也只能赌一把这个NPC的价值了。一个小小的NPC而已,对付不了叶修,难道还对付不了一个NPC?



黄烦烦也听到了这个声音,公会精英们就算在职业选手面前再不济那也是网游里的高手,百来个大号的攻击是任何人都无法小瞧的,他也只有不停地闪躲。



他觉得自己简直快要郁闷死了,倒不是完全因为被追杀,而是他要忍住不说话。太想说话了啊,战斗中,怎么可以不说话呢?而且,这样躲躲闪闪算什么嘛,真是太丢人、太不好看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压抑,很想通过话来表达出来,但在玩家里却偏不能。他本来就在为不得已要抛下君莫笑而感到不爽,现在,干脆不用纠结了,不就是几个玩家而已,来阻拦我?不说话的黄烦烦表情里居然有了几丝冷酷的意味,他看起来依旧是在躲闪,但同时,也是在假装逃跑中不断寻找反攻的机会,伺机而动。



围攻者们的转火叶修很快就察觉到了,原本围攻他的人很快减少到了20多个,50级的等级差距和人数优势,都还要留20个精英来压制,可见公会们真的是一点也不敢小看叶修。叶修却一点也没感到荣幸,相反,他的情绪并不好。他是相当懒散且随意的人,很少有厌恶这种太过激烈的情绪,即使是当初陷害他的刘皓,他也从来没有真的放在心上。10天在网游里的捣乱,甚至喻文州都觉得他是在发泄,然而他并不是。他爱荣耀,荣耀对他来说是他最喜欢的游戏,不断追求胜利只是因为他热衷并享受于取得胜利的感觉,他从来没把游戏看做任何与名利和炫耀挂钩的东西。借荣耀发泄?根本不可能有。他只是单纯想通过不断地玩游戏抢boss让自己轻松起来而已,但是这次却似乎失败了,荣耀女神似乎并没有解脱他的悲伤,直到……此时,看见黄烦烦被围攻,他头一次,对打败对手有了除了单纯的追求胜利以外的情绪。



20人吗?呵呵,真是很看重我啊,但是,还不够!



他绝不会允许任何人在他眼前击杀黄少天,哪怕现在只是一个NPC。



他或许无法抵挡现实,但在荣耀,他是真的神祇。



不断变换的千机伞,没有一刻可以看清的武器形态,真正让人眼花缭乱到让人想吐的一连串技能……不想对付这样的对手,刚出招就想要放弃,用尽所有招式却都显得无用……这是每个在这几秒内和叶修对战的公会精英心里的想法。蒋游曾经以为,凭借这么多次的接触,凭借霸图对宿敌一直以来的关注了解,他已经足够了解叶修,但是事实显然又一次打了他的脸。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蒋游觉得自己绝对想象不到,一个25级的小号,居然能把这么多精英大号压制成这个样子,就算他是叶修也不可以!这根本不像是人能做出来的事。如果是自己,能比这群人做的好吗,如果是其他联盟大神,能抵挡得住吗?这是得有多少手速,700?800?蒋游简直害怕去确认。他本来以为这么多大号击杀一个即使是叶修操纵的小号也只是短时间的事,对,即使是叶修。他从来没小看过叶修,甚至潜意识里有些畏惧叶修,但是,即使是叶修,他首先也是一个人类,这种完全突破游戏设定、颠覆了他整个荣耀理念的事他就连做梦都想象不到。



一个小号,抵挡了一堆70多级的大号?不,应该是那些大号精英们,他们还能再抵挡多久?蒋游觉得他根本无法面对这个可能,因为他觉得此时的叶修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拦。



“会长,不好啦!”一个声音大叫着拉回了他的思绪。



“慌什么,叶修再逆天,也不可能短时间冲出包围,到时候我们已经杀死那个NPC了。”蒋游马上收回自己快掉出来的眼睛,强作镇定地说,他觉得自己终于找回了一点自信,这不是在比赛,这是阳谋,他们还有底牌。



“不,不是叶修,是那个NPC!太厉害了!简直太厉害了!”那个报信人的声音已经有些歇斯底里。



“你们全都是破绽啊!!!”一声叫喊好像呼应般地响起。黄烦烦已经忍了太久,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句。从他有意识以来,他一直在压抑自己,而此时,这些压抑终于在这次围杀中爆发了出来。君莫笑的小号只有25级,黄烦烦不知道自己是多少级别,但是从他下手开始,周围人倒地的速度竟然比已经被蒋游认为不能算是人的叶修还要快的多,那些精英就像是网游里的菜鸟一样,被黄色剑光幻化出的闪电在他们中间穿越,击败,倒下。再击败,再倒下。周而复始。



这才应该是他的样子。伺机而发,颠倒乾坤,剑尖所指之处,所向披靡!他不记得自己的本来的样子,但是他觉得这一刻,他才是真正找回了自己。怎么可能会让你孤军奋战呢老叶?我才是那个在关键时刻要逆转局面、力挽狂澜的主角啊。



拔刀斩、连突刺、银光落刃、三段斩……幻影无形剑!!!一个个招式,仿佛已经使用过千万次,最后释放的是赫然是剑客的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空当!黄烦烦终于抓住了又一个空当,此时对手的阵型已经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只要再一个空当,就可以再完整地击溃一次!利用技能间的冷却时间,黄烦烦敏锐地看到了附近树上的一个高点,只要占据高点……他当机立断终止了招式,就向着高点跳去。



“少天小心脚下!”



君莫笑的声音忽然传来,仅仅几秒,他周围的对手已经被打击得乱成一片,然而在如此紧密的操作中,他居然还分心注意到了黄烦烦那边的战局。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黄烦烦要落脚的那根树枝,刚才被一个枪炮师射偏的枪炮击中过。



君莫笑的声音很快,几乎是在黄烦烦起跳后没多久,然而,爆发中的黄烦烦的速度却更快,在君莫笑出声的时候已经就要落下,然后,就在黄烦烦听到声音那0.3秒的思考愣神间,他脚下的树枝,断裂。



卧槽,又是树!老子和树有什么深仇大恨吗!等等,为什么是又……



黄烦烦觉得自己失重着,脚是轻的,头却重了起来。



当他从高大的树上坠落的时候,只有瞬间,眼前却闪过很多很多景象,使他极度留恋,从而极度畏惧着自己的消失。然而,没有用。他只好用力地最后看了君莫笑一眼。



在他落地的那一瞬,黄烦烦的生命条,清零。


 


未完


------------------------------------------------------------------


叶神依然帅的我一脸血,黄少还是帅不过三秒啊哈哈。下章完结!为了方便小伙伴们下次看文有空会圈评论。终于就快要填完啦~(≧∇≦)


 

评论(1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