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叶黄】叶上神今天骑云了吗(上)

字数:4933


1

当叶修赶到祥云办事处的时候,距离领云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分钟了。

自从冯宪君当上了仙界的全权负责人,仙界的各项事务就变得规整了起来。以前众仙一窝蜂领云,谁打架厉害谁先抢到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

其实,神仙们不需要云也能飞起来,但是飞来飞去的实在太辛苦了,要是飞得不好看就和鸭子飞似的,大家都觉得还是骑云比较实在。

神仙脚踏五彩祥云而来,多体面。

可是天上的祥云总共就那么几朵,飞升上来大大小小的神仙倒是一天比一天多,因此,祥云办事处只好每月举办一次领云,让新飞升上来的神仙们先到先得。

“叶……叶上神,这,这已经没有云了啊……”领云办事处的神仙声音比蚊子哼哼还轻,两只眼睛根本不敢看叶修的脸。天知道他现在多想鼓起勇气抬起头来要张签名啥的,这可是叶修上神啊,传说中的能把可怕至极的阎王爷打得落花流水的远古大神啊,能见一面多难得。可这见面第一次就要让这位大神失望了。

“没有了?没事没事,是我迟到了嘛。”叶修笑笑,他作为远古上神,也做不出和后生小辈抢云的事来。他只知道现在祥云紧俏,可没想到居然被抢的这么快。可怜了刚刚领了云的几个小神仙,抱着自己的云哆哆嗦嗦地看着叶修,既不舍得自己好不容易抢到的云也没胆子就这么离开,就怕这个远古大神生气。

其实叶修原本并没有骑云的习惯,几千万年都这么飞过来了,也不差这点时间。只是刚巧路过这里,就想着有朵云或许也挺有意思的,要是实在没有也没什么关系。

“这里怎么还有一朵?”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的手触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暖暖的,低头一看,竟然是一朵云,正从祥云办事处的桌子底下露出半个身子轻轻地戳着自己的手。

不是五彩的祥云,是卷卷的,白色的祥云。

“啊,这朵不行的!”负责领云的小神仙叫了起来,挥舞着两只手仿佛要把那朵云藏起来,见叶修看着自己,声音立马弱了下去:“不不,是……是这朵云,有点小问题,它,它被退回来很多次……”

“哦,是飞行有问题吗?”叶修问。

 “不不,它飞的可快了,是飞的最快的云!”

“那是安全问题?”

“没有没有,它不伤人的!”

“那没所谓了,我对云也没什么别的要求。”叶修说,挥了挥手,那朵在桌子底下的云迅速从桌子底下飞了出来,果然很快。

叶修手指一点,一道光芒没入云里,契约仪式就算成了。

 “可,可是它很吵啊……”等办事处的小神仙终于鼓起用勇气弱弱地说完,叶大神早已骑着那朵被崩溃的主人们哭喊着退回来的云飞到十万八千里去了。

 

2

叶修上神最近遇到了一个天大的麻烦。倒不是韩文清率领大军从阴界攻上来了,上次俩人打架韩文清被揍的黑眼圈还没消,估计一时半会上不来。虽然那次自己的肚子也挨了一拳现在还痛着。也没和百花仙子张佳乐吵架,上次不小心拔了他头顶的花,他整整一个月都没和自己说话……新上位的斗神孙翔?呵呵,孙翔也能成为麻烦?

准确说,麻烦来自叶修新领回来的云。

叶修从来没有骑云的习惯,领个云也不过是顺手,不过既然领了,稍微感受一下也是可以的。

“哎呀,你就不能踩得轻一点吗,你这样忽然跳上来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叶修长袖飘飘,脚踏白白软软的祥云一派仙风道骨,人模人样,如果不是脚下的云忽然不停地开口说话的话。

“我说,是你在跟我说话?”叶修有些不确定地问。

祥云还有说话这个设定吗,以前从来没有仙提到过啊!

“对啊对啊,除了本……本云这里还有谁?既然我是你的云了以后你可不能给我添乱啊!你别乱晃啊说好的轻一点轻一点……”

“喂,张佳乐,你这可不厚道啊,之前你可没说云是会说话的……”叶修拿出水镜,马上联系了怂恿他去领云的张佳乐。

“有病。”张佳乐显然还停留在头上的花被拔的巨大仇恨当中,嘟囔了两个字就把水镜中断了。

“我跟你说话你听见没听见没,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你快点决定啊,我看天池那边就很不错你们神仙不是很爱干净的吗……”

“喂,祥云办事处吗?我是叶修。我想退……”

“啊啊啊啊啊啊啊!!!”祥云忽然惊叫着从叶修的脚下溜开,要不是叶修平衡好差点摔个狗啃泥。

祥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差点闯祸,一个劲地往叶修怀里撞,试图用攻击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我说,你怎么能就这么退掉我呢!我们刚才明明还聊得好好的!!你……你这个始乱终弃的混蛋!骗子!你居然要退掉我!!!”

祥云不停地撞着,可惜它太软了,看上去就像不停地往叶修怀里扑,完全不能造成困扰。叶修只好捞着它不让它在怀里乱蹿,没想到祥云安静了一段时间,忽然一发力,直接撞掉了叶修的水镜。

“哈哈哈哈哈,这下你不能退了吧!!!”祥云很开心,它开心的时候也是那么一团团,只是感觉稍微比平时明亮了那么一点。

“哟,那我只好自己走一趟了。要不你拦拦看?”叶修说。

想拦住叶修,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就连一些传说中的远古大神也统统失败了,让一朵云来完成这件事,实在太为难云了。

祥云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忽然就安静了下来,恹恹的,飘的很低,似乎默认一般地等着叶修把它送走。

叶修忽然又有些不好意思了,他还抱着云,云软软的,只变得有些凉,很轻。

“我本来没想过要一朵会说话的云。”叶修说。

祥云没有动静。

“你可以找一个会听你说话的主人。”叶修补充。

祥云似乎重了一点。叶修忽然想到这朵云被退回去很多次。

……

“好吧,你非要当我的云也不是不可以。”

“……”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勉为其难了,没想到云倒是不乐意了。依然是恹恹的。

“哎,那咱俩这是和解了?”

云依然不动。

“再不说话我就把你退回去了?”

云开始在他的怀里撞,“嗷呜”一口咬住他的胳膊。

哦,因为云会说话,所以也有嘴巴,只是没有牙。

叶修只觉得自己的手臂陷在一片绵软里。

“唔唔我说有你这样的吗有你这样的吗……你会不会说人话!我不要当你的云了,我要离家出走!出走!嗷呜!”

云一边咬一边嘴上不停地说话,叶修忽然觉得,其实刚刚那样恹恹的也挺好的。

 

3

从来没有半点神仙样子的叶修居然也有云了。

天界里闹开了锅。

而且是一朵会说话的云。

当叶修知道原来一般的祥云是不会说话的这一点的时候,几乎整个仙界都知道叶修上神领了一朵会说话的云,而且那朵云还死活不肯被收到袖子里。

“那里太暗了啊。”云是这么说的。

云不仅会说话,很吵闹,还特别喜欢温暖有阳光的地方。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别睡了别睡了,我们去瑶池晒太阳吧,你再睡你就要变成猪了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快醒来快醒来!!”

自从有了云,叶修发现云的另外一种用处,那就是枕头。

可是云很不配合,叶修只好把它抱起来放在被子里。

“叶修叶修,你怎么能整天睡觉呢?就算要睡觉,也应该有睡前故事啊!睡前故事你懂吗?你都不听睡前故事的吗?你要是不听的话,给我讲一个也行啊。”

“呵呵。”叶修笑了笑,无情地给自己被窝里的云施展了一个禁言术。

云很不乐意乱动表示抵抗。

可惜它实在太软了,无法造成什么威胁,罪魁祸首叶修毫不在意地抱着云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可怜的云自己不停地折腾,等闹累了也只好委屈地睡了。

这日子,真是太欺负云了。

云睡着的时候愤怒地想。它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大神仙,而叶修变成了一朵云,他狠狠地把叶修踩在了脚底下。可惜因为禁言术,它睡着了也没能笑出声。

 

4

凌霄殿举行了百年一次的重大会议。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对神仙而言,百年不过弹指一挥,这会其实也不算太重大。

只是叶修身为上神,少不了还要露次脸当个吉祥物供大家瞻仰。

今天来的时间还早,叶修就带着云在凌霄殿外四处晃。

自从被施展了禁言术,云特别不开心,光速似的在叶修身边飞来飞去,时不时地狠狠地撞他。叶修一伸手,把云揉成一团,丢出去。丢了没多久,云又会飞快地冲回来,用力往叶修怀里撞。叶修淡定地从怀里一捞,又把云揉成一团,丢出去。

路过的女神仙们看着叶修的举动敢怒不敢言:这个叶上神,实在是太没下限了,居然连一朵云都要欺负。

“靠!!!谁乱扔的垃圾!!!”一个声音叫嚷起来,头上长着幼苗的张佳乐飞了过来,手里还拿着叶修的云,“肯定是你叶修!除了你还有谁这么没公德心?”

“你手里拿的是我的云。”叶修说。

“啊?你的云?就是那朵会说话的云?它怎么还不说话?”张佳乐说着,用手指戳了戳云,下意识地放了个解禁术。

“嗷呜!!!叶修,我跟你拼了!!!!”一个愤怒的吼叫响起。

张佳乐吓得一松手,那朵云就像一道光似的直直朝着叶修冲去。

叶修倒是不以为意,大不了伸手再接一次。

可他忘了,这是一朵有嘴巴的云。

云气势汹汹的吗,结果也是气势汹汹的,一张嘴咬在了叶修的裤子上。

叶修,仙界的杠把子之一,在万物尚且混沌之时开始修行,在妖魔横行天地不分的时代以杀止杀征战了一千年,曾以一己之力创下半个仙界,也为人界秩序立下汗马功劳,被誉为斗神的上神,就在他一把年纪了的此时,差点被自己的祥云咬下了裤子。

当众仙来到凌霄殿前,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远古斗神叶修,在凌霄宝殿前拉着自己快要掉了的裤子,而它的云刚好撞在他腿下的关键部位。

众仙:原来叶上神是这样的上神,居然有这样的癖好,好直接,好暴力,不愧是大神,完全不把庄严神圣的凌霄宝殿放在眼里嘛,就这样playplay啦?好英武哦。

等叶修回过神来,旁边的神仙们多得就像从地底忽然冒出来似的,围观着。

他拉好裤子,把贴在他隐私部位的云捏在手里,摸了摸鼻子说:“见笑了,其实是这朵云先动口的,真是太不听话了。”

众仙:“……呵呵。”

 

5

这次天界大会讨论的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事关仙界未来的兴衰。

准确的说,这是韩文清的锅。

要知道,阎王爷韩文清其实是一个好人。

本着三界和平的原则,他也经常去人界巡视,每次都受到热烈欢迎。大家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每次都会热情地吧香火钱交给他。

韩文清表面冷漠,内心感动,巡视人间更加勤奋了。

有一次他看到老奶奶过马路,决定应该扶一扶,没想到老奶奶异常激动,手都哆嗦了,感动得直把口袋里的零钱往韩文清的手里塞。韩文清哪能接受老人家的钱,很快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然而老人抖得更欢了,被韩文清抓住的手激动的冰冷冰冷的,忽然两眼一翻,直接倒地,魂魄飞到牛头马面那里报道去了。

这件事说大也不大,虽然算是意外死亡,但好歹也在体制内,下辈子给投个好胎也就是了。

可惜偏偏涉到了业务问题。

这个老奶奶是个信教的。

要知道,在遥远的西方,还有着一群不踩云而是长着翅膀飞的神仙,叫天使,还有一个地方,叫地狱,里面住着恶魔。

西方的天使们认为东方抢了本来是他们负责的灵魂,而且还四处宣扬东方为了争抢业务用了卑鄙无耻的手段,生生吓死了活人。

不仅如此,为了借这次机会抢夺东方的业务,西方世界那个一脸微笑的天使还“假惺惺”地让老奶奶自己选择。然后,据说魔界的魔王就出来了……

一边是善良的阎王爷韩文清,一边是帅哥魔王,老奶奶的灵魂没有丝毫犹豫地迈着矫健的步伐向魔王奔去。

“都是怪那个叫周泽楷的小白脸!”判官李轩吐槽着,显然在争抢业务的时候没少受到阻碍。

“显然,他们想借此机会抢夺我们的东方的业务。”掌管降雨的张新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能再放任他们下去。”司火天神唐昊忿忿地说。

“对,不能放任它。”叶修说。

众仙奇怪地看着叶修,难得他也会有如此义愤填膺的时候。

“我是说我的云,它似乎有撞墙的癖好,你们有会治的吗?”叶修伸出袖子,袖子里不停地抖动着。

叶修在云试图咬下他的裤子之后就没有丝毫犹豫地把它揉成一团,无情地在云的尖叫声中把它收进袖子里。到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时辰了,在这一个时辰里袖子就没有停止抖动过。

“我觉得,你应该把它放出来。”一片白眼中,张新杰终于说了一句话。

“有管虐待云的天条吗?”张佳乐起哄。

“有管虐待神兽,虐待花草精怪,没有云,这看来是个疏忽啊。”林敬言推了推根本没有镜片的眼镜。

“咦?”等叶修终于拿出云,发现云居然是湿漉漉的,有雨水不断地往下掉,隐约还有抽泣的声音?

不至于吧,只是放进袖子里而已……

叶修想着,忽然记起来,云似乎说过,怕黑,不想呆在袖子里。

刚才袖子里的震动自己一直没太当回事,难道是怕得狠了?

“老冯,我有点事,想请个假。”叶修说。

坐在最上方的冯宪君眯了眯眼:“叶修,其他事情我不管你,但这可是关系到东西方天界信仰的重大问题,西方仙界要往我们这边扩张,你能有什么急事大过这件事啊?”

“我的云下雨了。”叶修说。

“是云就会下雨,云下雨有什么好奇怪的。”唐昊不以为然。

“你的云会说话吗?”叶修说。

“不会。”唐昊说。

“那不就得了,我的云会。来,嚎一声听听。”叶修诱导着云,然而云依然只是湿漉漉的往下掉雨,半点没有响应的意思。

“喏,下雨下得都不会说话了。”叶修叹气。

唐昊:“……”







未完待续


----------------------------------------------------------

叶神生日快乐!终于赶上啦!

评论(45)

热度(4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