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叶黄】叶上神今天骑云了吗(中)

前文见本lofter上篇~


6

仙界终于不再谈论叶上神和他那朵会说话的云之间不得不说的100个故事了。因为大家看见,叶修的头上多了一朵会下雨的云。

叶修走到哪里,雨就下到哪里。

“据说,叶上神因为这朵云,上哪儿都撑一把伞。”天界一个蓝衣的小神仙煞有其事地说。

“听说,那可是传说中的神兵千机伞呀,真的假的?”绿衣服的小神仙一脸好奇地问。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那可是叶上神,他怎么会为了怕一朵云撑伞?我看这分明是他想借机……”

“想借机……”绿衣小神仙一脸紧张,他觉得自己即将探听到一个关于传说中的神兵的大隐秘,不知道现在装聋还来不来得及。

“分明是他怕晒黑,但又不好意思撑伞,故意叫自己的云在头顶下雨。”

“……”

仙界流言纷纷。云从不停地说话变成不停地下雨,对当事人叶修的生活倒是没多大影响,该吃吃该睡睡,除了多撑了把伞以外和平时也没啥区别。

其他人就没这么淡定了,听说叶修头上多了一朵会下雨的云,基于他一贯的好人缘,大家都好奇地想来看(chao)望(feng)他。最先的来的是张佳乐和林敬言。

“哈哈哈叶修,你的头上还真在下雨啊?老林你看,真下雨呢。”张佳乐看着叶修举着一把伞头上不停地下雨的样子,哈哈大笑。

“来来来,既然来了就看一看,这可是独一无二的雨云,特别适合你这样头上的花长了半天还是个苗的花神,能每天帮你浇浇水,多好。看在咱们这么熟的份上,算你便宜一点。”叶修看上去没受什么影响,倒是立刻推销了起来。

“靠,叶修你还有脸说,脸皮也太厚了你。是谁把我的花拔了,把我的头顶弄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啊?”一提头上的花,张佳乐就愤怒了。

“我现在这不是在补救了嘛。乐乐你真不打算买?把这朵云买走,在它的浇灌下保准你的花开得鲜艳。”叶修一脸诚恳。

“你不就是想让我把这麻烦带走吗?想得美。老林,你看他多奸诈。”张佳乐鄙视。

“乐乐别这样,我们好歹也认识这么多年了,一朵云只要10仙币,会说话会下雨,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叶修恳求状。

“别做梦了你,老叶!你没看出来你再怎么恳求乐乐都不可能帮你买走这朵云的吗。”张佳乐无情地说。

“卧槽,第三人称喊自己,还是叠词,张佳乐你也太恶心了吧。”叶修惊讶地说。

“靠!!!是谁先喊乐乐的啊,是谁啊!!你TMD不恶心啊!!!老林你别拦着我,我和他两个人今天必须死一个!!!”张佳乐抓狂。

最后的结果是林敬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硬拖着要和叶修一决生死的张佳乐离开了叶修的宅院。其实林敬言也是为了张佳乐的肺好,毕竟这两人单挑的胜率可还在那呢!

 

7

“叶修,这就是你的云?”

“大眼,扫完地回来了?”

第二个来的是王杰希。据他说是刚好路过东方顺便来看一看。

王杰希是西方世界里很厉害的魔法师,上次叶修去西方铲除一个魔物,两个人不知怎么的就熟了。魔法师嘛随身总是带一把飞天扫把。

叶修好像对西方没有什么避讳,和谁都能聊两句,这也是天界以司律天神陶轩为首的一帮人最看不惯叶修的一点,觉得他仗着实力毫无组织纪律,敌我不分。

“你这朵云可不是普通的云。”王杰希用他那只稍大一点的据说有魔力的眼睛打量着云,“或许它关系到你未来百年的命运。”

云被它的大小眼盯着,似乎不自在了起来,连下雨也下的小心翼翼。

“老王,你什么时候变神棍了?”叶修说。

“我最近有研究预言。”王杰希指了指他手里的魔法书,“你多在意一些,你的每一个决定都关系着你的未来。我走了。”

“这就走了?”

“随便路过来看看。”

王杰希一走,天界第一美人苏沐橙也来凑热闹了。

“你看,这都是什么事啊。这云一下雨,怎么都不肯停。你想个办法把它弄走,这成天撑伞也不是个事儿啊。”见苏沐橙来,叶修很快聊上了。

“真的吗?”苏沐橙嗑着瓜子,一脸笑眯眯的。

“当然,总撑着伞,多费事啊。”叶修说。

“我看你最近挺开心的。”苏沐橙说。

叶修没接话。他堂堂上神,武力值不说世界第一,至少也是天界第一,要是真想跟一朵云过不去,把它弄走,确实根本不算个事儿。

“我说,你就没有打算要哄哄它?”苏沐橙指了指云。

叶修头顶上的云转了半圈,似乎背过了身去。

叶修不知怎么的就知道了,说:“别转身了,你的正面和反面,有区别吗?”

云重重地砸在千机伞上,由于太用力了被伞面弹起来,又继续重重地砸下去。叶修用了两只手才稳住伞。

“你看,苏沐橙同志,你这个任务,比打韩文清一顿可难多了啊。”

苏沐橙:“呵呵。”

 

8

晚上,叶修试图和云商量:“嘿,我说,今天晚上就不下雨了好不好?”

云依然不断下雨。从那天被关进袖子之后,云好多天都不说话了。

叶修没再说什么,施法把千机伞变大支在床上,这几天他一直是这么睡的。

过了很久,久到云都觉得叶修睡着了的时候,叶修觉得伞忽然轻轻一沉,应该是云落在伞面上睡着了。

他叹了口气,在伞面上用仙术轻轻点了一个保暖咒。

 

9

这天的叶府门前又来了个不速之客,这已经是第三波了。

“叶前辈!今天有空来一决胜负了吗?”新上位的斗神孙翔傲然地站在门前。

不同于叶修是自天地初生时诞生于混沌的神仙,孙翔是从凡间一路征战,最终得道飞升上仙界的,在凡间界据说战无不胜。只是他一飞升上来就总是听别人夸赞他有当年前斗神叶修的风范,孙翔很不以为意,他觉得他才是最强的,这个叶修有什么资格一直和自己比较,而且还是作为榜样?

于是,他几乎每去一个地方,征战胜利之后,就会来叶修门前叫板一次。这次也不例外,他刚从无根之地凯旋归来,还没回过自己的府邸就先到了叶修这里。只是那么多次挑战叶修没有一次是出来应战的。孙翔也就逐渐更加鄙视叶修了。

“哟,这不是新斗神吗,稀客稀客啊。”叶修笑道。

孙翔一边惊讶这次居然有人回应,一边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哪次不是我在外面叫到口干舌燥,你TMD连面都没出来见一次?

“难得叶前辈今天出来,想必是做好准备和我一决胜负了?”孙翔略带嘲讽地说。

“单挑,可以啊。但是你得先帮我个忙,你看到了,这朵云老在头上下雨,我这也是没办法呀。”叶修说。

“叶修,你连这都摆不平?”孙翔惊讶地说,眼中的鄙夷更甚了。

只见他轻轻一伸手,云不知怎么的就被他抓到了手里。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他两只手像拧抹布似的用力一拧,从云里拧出好多水来。

叶修:“……”

 

只见孙翔指着被拧成麻花一样的云,得意地说:“这不就干了。”

“……它会痛。”叶修突然说。

“啊?”孙翔一时没反应过来,云会痛这个设定完全不存在于他的认知里。

于是他等了一会儿。云没有什么反应,一动不动,看样子是懵逼了。

还没等孙翔松一口气,为自己刚才的顾虑感到好笑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的手忽然变得很重,然后,“哗啦啦”的一声,数不清的雨水从云里落了下来。

只是一瞬间,他就被雨水弄得全身湿透,而大水还不断从云里涌出,逐渐汇集成溪流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痛痛痛痛痛痛痛痛!!!怎么会有你这么恶毒的神仙?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别人的云不要随意碰吗???就算碰也要轻轻的碰你这是想谋杀云吗???看雨看雨看雨看雨看雨!!!!!”

孙翔猝不及防,就被突如其来的大水给冲走了。一边被冲,一边看到叶修居然把伞倒了起来当成船的样子,他自己站在伞上,相比之下只有头露在水面的自己显得格外狼狈。

好在他想起来自己是个神仙,是有仙术的,他轻念一声口诀,立刻从水里飞了出来,他要给那朵不知天高地厚的云一个教训。

正当他举起武器要把云劈成两半的时候,却猛然惊觉,他一直以来无坚不摧的神兵居然被架住了。

是叶修。

“唉,说好的单挑呢,可得看仔细啊,单挑就是单挑,你的对手在这呢。”叶修一手举着伞,轻轻架住了孙翔的武器,笑着说。

……

这个事件在后来的仙界历史上被记载为天水之战,传说叶修用自己的祥云施展了水天一色大法,打得孙翔措手不及,他们大战了三天三夜,最后以叶修教新斗神做人告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了一次大水所以云里没有水了,自那天大战之后,云就不下雨了。

等叶修打完孙翔,看到一团白白软软的云静静在旁边飘着还有点不习惯。

 “消气了?嘶——”被孙翔打了脸,说起话来嘴角还有点痛,叶修轻轻用手指戳了戳云,软的,干的。

“本……本云是那么小气的云吗???但是叶修你别以为你这样就没事了啊要是你下一次再敢把我关进袖子里的话我一定一定不会放过你的。看来这几天让你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本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云,这次你也算间接帮我揍了那个混蛋,有什么要帮忙你就说吧。”云轻轻地飘着。

“云大大真是恩怨分明的好云,”叶修夸奖着,“那这一届的祥云争霸赛就靠你了,家里还指望着争霸赛的奖金开锅呢。”

“……好吧。”云说完,突然啊呜一口咬在了叶修的头上,远处看起来就像叶修戴了一顶白色的帽子,没等叶修惊讶,它就自己说了起来:“先让……我咬……着……再解……解气……”

叶修:“……”

 

10

祥云争霸赛,顾名思义,就是一些爱好风雅的神仙为了比一比谁的云比较出彩弄出来的一个争面子的比赛。比赛上可以看到很多千奇百怪的祥云,有体型特别大的,有颜色特别鲜艳的,有长得像飞机(?)的……总是,是观赏性强和可以让神仙出风头的比赛,当然,奖金也挺多。只是以往叶修从来没关注过这些,只是隐约知道有这么个比赛。

祥云争霸赛还没开场,神仙们就已经开始下注了。

“叶修叶修叶修,你也太没人缘了吧,我刚刚转了一圈,他们居然都买你输,你放心,我刚刚买你赢了!”

云开心地在叶修身边飞来飞去,叶修一伸手,云就落在了他的怀里。

“你哪来的钱?”叶修下意识的摸了摸怀里的云,柔柔软软的。

“你放在柜子的钱啊!!我可都压了我们赢,我们这次可不能输啊!”

“……”

叶修:现在说祥云争霸赛只是随便说来哄云的还来得及吗?是会下雨的吧?会的吧!

“怎么了怎么了?老叶你不开心吗,额,其实也没有很多钱啦,我们会赢回来的吧?”云有些犹豫地在叶修怀里撞了撞。

“也就一个月的生活费。只是祥云小朋友,你知道祥云争霸赛到底要比什么吗?”叶修问。

“比什么比什么?我听他们说有飞行比赛,我可是飞的最快的云。”云得意地跳了一下,幸好它够软,即使撞到叶修的下巴也没什么大碍。

叶修一脸沉重地看着它,拿出一本皱巴巴的书,是他前不久顺手弄来的《祥云争霸赛比赛项目》。

《祥云争霸赛比赛项目》:

  1. 培养和你的云朵之间的亲密度,每个神仙都只有一朵祥云,请好好爱护它。

“我觉得我们兄弟的情谊还算坚固吧,你说是不是啊老叶?”云在叶修的手上蹭了蹭。

“看下一条。”叶修指点它。他才不想告诉云他有一次看到刘皓像抱孩子似的抱着他自己的云,一脸慈爱,这听起来就怪恶心的。

  1. 让你的云表演一段才艺吧。

见云抵着自己的胸口,似乎陷入了纠结中,叶修只好说:“会说话就是才艺,你看,你好歹会说话,之前可没有云会。”

3.找出一堆菠萝中的凤梨,看看哪朵云最快喔。

4.让云朵们一起来猜脑经急转弯吧,在正确的答案上撞一撞。

5.云朵们都一起来算算数吧!

6.比比谁是最适合遮阳的云呢?

7.鸟儿们最爱哪朵云?

8.考验云朵和主人的默契喔。

……

比赛项目一共居然有20条。

也不知道是哪个神仙想出来的比赛规则,简直是花式虐云一百式,语气还卖萌。

 

“老叶,我刚刚真的把你柜子里的钱都压上去了。”云突然说,它飞得有点低,连带着整只云都气压都低了。

“祥云小朋友,你刚才就说过了。”叶修说。

“但是你放心好啦!”云飞得高了一些,似乎颜色也变得亮了一些,“既然我答应过你,那就包在我身上啦!唉,老叶,我们会赢的吧?”

自叶修成仙以来,经历过种种磨难,每一次,都是他和别人说包在他身上,头一次有人,哦不,有云说包在它身上的。

“喂喂,说真的,我们会赢的吧,不然,我们是不是没有多余的钱吃饭了啊?”云小心地撞了撞叶修。

“云不用吃饭。”叶修安慰它。

“可是你要啊!”云有些着急地在叶修身边转来转去。

“当然,我们会赢的。”叶修点了点头,随手一把把云捞回怀里。他倒不会真怕吃不起饭,不过这种乱八七糟的比赛么,既然云这么想赢,大不了威胁评审一顿好了。

 

11

“听说,你最近给叶修找了很多麻烦?”清和殿里,司律天神陶轩吐了口烟圈,笑着说。

坐在下首的刘皓腼腆地说:“谈不上,谈不上。”

“确实谈不上,你说的麻烦难道就是叫你手底下的人传叶修怕晒黑所以撑伞?”陶轩眯眼笑了笑,“还是挑唆孙翔去找叶修决斗最后被打回来?”

“这只是计划的一部分。”刘皓忙说。

“叶修最近在干什么?”陶轩忽然问。

“好像在准备要参加祥云争霸赛。”刘皓犹豫道。”

“叶修以前从来没有对祥云争霸赛感兴趣过,这次怎么忽然要参加了?”陶轩问。

“是因为他新有了一朵云,想在争霸赛上大显身手吧。”刘皓说着。说起这个他就气,他本来抢到了一朵很优秀的云,正准备在这次的祥云争霸赛上大显一番身手的,没想到这个叶修又来捣乱。和叶修比赛,不管是什么比赛,他本能的总有一种不安感。

“你啊,还是太年轻了些,”陶轩轻轻弹了弹烟斗里的烟灰,“事出反常必为妖。叶修那是什么身份,需要用祥云争霸赛来大显身手?他之前连云都没有,为什么这次偏偏有了朵会说话的?”

“这肯定是有阴谋啊!”刘皓恍然大悟。

“听说这次祥云争霸赛西方的人也会来参观。而且我在天界几千万年,可从来没听过有云是会说话的。”陶轩好像只是闲聊般的随意说着。

“您的意思是,那朵会说话的云是西方的间谍?我就说那叶修存心不良,和西方那些上不得台面的魔法师过从甚密。上次讨论征讨西方的时候他还想提前退场,原来是早有勾结!”刘皓叫起来。

“我可没这么说。”陶轩笑了笑,“不过祥云大赛,没有祥云还参加什么比赛?”

“您是说,把那朵云绑来拷问一下?”刘皓马上心领神会。

“而且,不过是一朵云而已,叶修再胆大妄为,也不可能真的因为一朵云和我们撕破脸。”陶轩把烟杆搁在桌上,眼中精光一闪而过。




未完待续


----------------------------------------------

下预计于英语四六级考试结束后掉落,原因你们懂得QAQ。。祝爱叶黄的小天使们考试顺利!

 


评论(34)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