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王柔】猫与星辰(2)

3

转眼间便是第二天。

H市。兴欣对微草。

出于每天晚上都会莫名其妙变猫然后穿越到兴欣,王杰希对兴欣的场地可谓莫名熟悉,闭着眼睛也能走,除了所有的摆设都矮了一截以外。

晚上变猫的时候,王杰希虽然已经刻意地去回避唐柔的房间,但是还是不可避免地知道了她的很多小习惯。比如唐柔之所以剪短发是因为嫌长发不好打理、礼仪习惯很好即使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也一直保持着教养、喜欢买一些有趣的摆件多过买衣服、喜欢音乐却不喜欢戴耳机听,而是有一个专门的碟机放一些不知名的钢琴曲、对饲养猫咪很随缘,却从来没有一次忘记过它的伙食……

这个兴欣的新人,从一个模糊的倔强印象,慢慢变成一个身边熟悉的影子。但是孤猫寡女共处一室,特别是作为猫被“主人”抱在怀里的时候……王杰希还是很尴尬的。只是作为一个多年的公众人物,他尴尬得也很有气场,只是僵硬着一动不动而已。

王杰希从小到大都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从小沉稳可靠花别人一半的精力就能考前几,骄傲却不张扬,相对于叶修离家出走玩荣耀,王杰希可是正经地和父母陈述了利弊和自己的想法,花了很长的时间精力劝服了他们。

相比蓝雨和尚庙对妹子的如饥似渴,微草的性别意识就像其他成员在王杰希旁边的存在感一样微弱,作为女选手的柳非就从来没得到过任何优待。

然而人生路一直走的很有条理的王杰希难得也会有窘迫的时候,比如昨天突然被唐柔作为宠物抱了起来。也就是那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唐柔不仅是个很厉害的后辈、有威胁的对手,还是个妹子,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妹子。


4

“哈哈李指导,现在兴欣和微草双方的队员互相见面了,叶修退役了,这次会面还是缺点火药味啊。”解说潘林开玩笑说。

自从叶修和魏琛退役,兴欣的垃圾话顿时从联盟首屈一指掉到了倒数,队长苏沐橙是笑眯眯的美女,当然很少说垃圾话,其他几个唐柔乔一帆莫凡就更不用说了,都是比赛里不说话的主。包子说话让人感觉摸不着头脑更甚于嘲讽,就剩一个方锐还会偶尔在比赛里发两句垃圾话。不过这也仅限于比赛里。要后辈方锐当着王杰希严肃的大小眼的面开嘲讽,那也太为难他了。

于是这场事先舆论被炒的非常火热的擂台赛就在队长苏沐橙笑眯眯的一句“王队好啊”和王杰希的点头招呼中开始了。只是中间有个细微到连摄像机也没捕捉到的小插曲,就是王杰希在经过唐柔的时候下意识地躲避了一下。

这个动作微乎其微,不过敏锐的唐柔还是发觉到了,但她向来不是多想的性格,只略微疑惑了一下就擦肩走了过去。

单人赛过去,兴欣的比分落后。

有得有失,这赛季兴欣的擂台赛从未败绩。但随着苏沐橙方锐唐柔,这三位兴欣在外界最被看好的全明星和准全明星选手都被安排在了擂台赛,以致于这赛季兴欣的单挑赛就显得比较薄弱。

这次和微草的比赛很多人在赛前揣测,兴欣可能不会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毕竟擂台赛胜负未知,微草的擂台赛阵容又是比较固定的——王杰希肯定在擂台赛守擂。那不如把单挑最强悍的选手放在个人赛,苏沐橙方锐唐柔的组合再加上兴欣的主场优势说不定真能拿下三场单人赛,那样即便擂台赛输了也不会影响比分。

只是这样一来,就相当于兴欣自认擂台赛不如微草,之前的擂台赛之王的争议也就到此为止了。于是这种说辞很快就遭到了兴欣粉的抨击。兴欣粉表示:“咱们兴欣每个选手一挑三都不怕不怕的,这赛季擂台赛从没输过,还会怕你们区区的王杰希?”新科冠军粉可是很嚣张的,连王杰希都成了“区区”。立马就有微草粉跳出来拿上赛季兴欣对微草的战绩出来打脸:“上赛季还是这三个人的组合你们都输的那么惨,这赛季你们之所以还能得意那是因为还没遇上我们微草。”比赛还没开始,粉丝之间倒是先掐了起来。

直到擂台赛的名单公布。


5

“看来兴欣是没打算回避和微草的擂台赛啊。”解说潘林笑道,大屏幕上放出了兴欣的阵容,依然是苏沐橙方锐和唐柔的擂台赛组合。

“嗯……”李艺博回道,因为上赛季不断被兴欣打脸,他简直都产生了心理阴影,这赛季即使叶修不在场上,但看到叶修大魔王在幕后操纵的兴欣,还是告诫自己谨慎再谨慎,别再说错话,事实也证明,这种谨慎很多次都是对的。

其实在上赛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李艺博也颇下了一番苦功,只是越学越发现自己的水平还远远不够,这些战略思想不是一朝一夕能弥补上的。所以尽管他现在觉得兴欣这个依旧故我的阵容有些风险,但还是习惯地避重就轻:“哈哈,或许兴欣有擂台赛胜过微草的信心也不一定呢?毕竟单人赛的损失也是要补回来的嘛。”

相比于上个赛季兴欣如一匹黑马横空出世,孤注一掷打得所有队伍都措手不及,这一赛季整个队伍明显更加沉稳了。

但是随之到来的就是兴欣的新人们在面临大神级选手们的针对分析之后的不足。

虽然兴欣这个赛季的成绩依然优秀,经常有出人意表的优秀表现——尤其是唐柔,有人认为她已经具备了封神的实力,然而整个队伍经验上的不足却不是那么容易弥补的。

兴欣在三场单人赛中输了两局,除了乔一帆获胜以外,莫凡和包子都分别被微草同样进步着的队员击败。因为现在联盟改用了团队赛人头计分制,如果擂台赛再输,兴欣恐怕就骑虎难下了。

潘林早就习惯了李艺博的套路,马上接话道:“看来近期讨论的非常火热的擂台赛争议马上就要有结果了啊。虽然一场比赛的输赢也不代表什么,不过这场比赛中谁会笑到最后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兴欣单人赛的丢分使擂台赛的赛事变得更为紧张了。电视直播的收视率也开始飙升了起来。

兴欣战队队长苏沐橙第一个微笑着上场稳定军心,队长的责任使得她的战术思维更加全面,技术也更加强大了。而她的对手是上赛季经历了失败这种痛苦的成长方式的天才高英杰。


6

“高英杰太强了!不愧是天才!”比赛结束,潘林叫道。

“苏沐橙的发挥也非常优秀,如果不是她,换做另一个人选手,面对高英杰这种近乎突破般的爆发恐怕完全不可能是这样的赛况。” 李艺博补充道。

“高英杰的实力,现在才真正开始显现啊。”潘林感叹道。

比赛场已经被微草的呼声掀翻了。这场比赛是高英杰获胜,虽然只剩下15%的血量,在擂台赛上并不是一个多大的优势,但他在这场比赛里他近乎神奇的技术爆发和他坚定的比赛风格却让所有人有了一种压倒性的优势的错觉。几乎人人都相信,微草的明天将会因他而改变。这个出道以来就一直被称为天才的选手,击败了全明星选手苏沐橙,就这样用他强悍的表现来告诉所有人——他足以与自己的名气相匹配。

事实上,这场比赛苏沐橙也的确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对手的状态很好。”苏沐橙说。

“队长辛苦了,看我来为你报仇。剩这么点血还敢喊一挑二,这群家伙也太嚣张了。”方锐放了句狠话,摸摸鼻子就上场了,对比赛上微草粉丝激动的“一挑二”置若未闻。

擂台赛第二场,猥琐大师方锐娴熟地利用他的战术风格生生耗完了高英杰所剩不多的血,然而天才的超常发挥不是一般情况可以衡量的,猥琐路线的方锐依然损失了18%的血量,这对猥琐风格的他来说完全算不上胜利。

“队长,我输了。”比赛场下,高英杰对王杰希说。

“你是在骄傲吗?”王杰希问。

“啊?”

“这次表现得很好所以故意这么说想让我夸奖你做的很不错?”王杰希挑眉。

“不,不是的,”高英杰下意识就忙着否认,过了一会儿却说:“队长,我下次会做的更好的。”

王杰希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他看到了这个他寄予了厚望的微草的未来眼中的坚定。


这个他小心翼翼一路呵护的孩子,终于有像样的眼神了啊。


7

上场比赛由于高英杰的爆发,方锐没能占到什么便宜,却很快调整了心态,和之后的对手刘小别周旋了起来。

其实,这赛季对于微草和兴欣都是转型的阵痛期。

兴欣失去了队伍的核心叶修,微草的选手也正式开始了不依赖王杰希的比赛模式。正在向巅峰冲刺的刘小别面对已封神的猥琐大师方锐也丝毫不逊色,一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充满垃圾话和看点,然而一个他在最后一个判断上终究比不过方锐的老辣,比赛结束,方锐还有25%的血量。

“论智谋,还是方锐更胜一筹啊。”李艺博总结道,他差点脱口而出“狡猾”两个字。

“但是微草还有王杰希啊。”潘林说。对于微草这个队伍而言,王杰希才是寄托着最大希望的所在。在很多微草粉丝眼里,王杰希还没有上场的比赛,哪怕比分落后再多,他们也不觉得会输。

果不其然,王杰希一上场,整个微草场地就爆发出一声欢呼,这种气氛,比高英杰上一场比赛的突破发挥还要热烈。

“老王来了啊,那就勉为其难的给你机会一个击败我吧。”方锐在频道里放垃圾话。

微草观众席上一片嘘声,兴欣那边也不甘示弱的响起一片掌声。

“你还差点。”王杰希居然回了这句垃圾话。与之同时,王杰希以一个奇异的路线绕行到了方锐附近,这个速度实在太快,普通观众根本就不清楚他是什么时候发现了方锐这个新找的

藏身之处。

“看来王杰希很好地通过上面两场比赛观察了地形。”潘林说,他虽然如此判断,但对于王杰希到底是怎么判断出方锐藏身的方向也是一无所知,他不敢直接把难题抛给李艺博,只好曲线问了句:“李指导怎么看?”

“不愧是王杰希。” 李艺博回道。

潘林差点一个白眼没忍住,只好继续接话道:“让我们来看看方锐会怎么应对。”


其实潘林是真的误会李艺博了,自从上赛季被屡屡打脸只后,李艺博还是狠心下了好些苦功的,也实打实地壮起胆子请教过自己的老队长很多问题,现在战术水平虽然不能和现役的职业选手相比较,但也能看出许多问题了,而这场比赛的开始也正如潘林所猜测的,王杰希利用前面的两场比赛仔细地观察了地形,再根据对方锐猥琐流的判断一举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这也是王杰希的战术风格,周密、果断、出其不意。潘林已经说出了答案,李艺博就没有再多说,没想到却闹出这样的误会。

不得不说王杰希的判断给他占据了很大的先手,顶尖职业选手之间,一点优势就可以发挥出许多。方锐明显没有料到藏身之处会这么容易被找到,只能说王杰希来的太果断太大胆,连一点反应机会都没有留给方锐。

如果说之前占据先机体现了王杰希的部署、果决和运气,那么之后的比赛就是纯技术上的对抗。王不留行现身之后毫无空隙的准确技能释放又引起了现场的一阵欢呼,灭绝星辰在空中落下点点星辉,十分华丽,然而方锐知道,这些操作,每一下都在收割着自己所剩不多的生命值,而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生命可以浪费了。

因为王杰希清楚,对于方锐这样的选手,一波带走是最难做到,却也最容易赢的方式,所以他一直在捕捉着机会,技能一个接一个地快速释放,如同一张巨网,一旦套下就没有留下一点余地。

“方锐危险了。”潘林叫道,他刚刚才说到要看方锐要怎么应对,转眼之间方锐20%的血量只剩下了11%,而方锐仍处于被动,只能说王杰希的起手来的太快太完美,而攻击距离又太近,这样的形式下,恐怕即使是猥琐大师方锐也只能认输了,潘林心里暗道。

“好大的胆子。” 李艺博忽然说,只见方锐的血量顿时从11%掉到了5%,而方锐则以生吃了王不留行一个招式为代价脱离了王杰希的控制。

“11%的血量……如果稍微一个计算不小心,就是一波带走的节奏啊。”潘林感慨着。

“但是这是唯一的机会,如果按照刚才的节奏走,输只是早晚的问题。” 李艺博说。王不留行还有100%的血量,这个微草的队长是如此吝惜着自己的优势,从头到尾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

“不过这样也赢不了吧……”潘林小声说,方锐的海无量虽然暂时脱离了王不留行的控制,但是以王杰希的冷静收割完这5%的生命只不过是早晚问题。

只不过方锐的想法从来不是获胜或者换取对方更多生命,猥琐流大师固然是贪心的,却也比谁都更懂得审时度势。他只想命中一招而已。他可不想给王杰希打出一个完胜。

王杰希似乎立刻明白了方锐的想法,海无量刚一做出大招“螺旋念起杀”的起手,王不留行就拐了一个风骚的曲线,恰恰好避过方锐这招可能攻击的区域。

不料方锐的起手竟然只是个起手,大招压根没有释放出来,海无量隔着老远给王不留行发动了一次5级的气波弹攻击。气波弹这种攻击,除了发起快和射程远之外也没有其他优点了,果然,王不留行命中,王不留行掉了3点血。

“哈哈哈哈哈,上当了吧,老王你还嫩点。”方锐在频道里放声大笑。

“……”王杰希难得无语,回应道:“有意义吗?”

大屏幕上的王不留行一个星星射线,干净利落地解决了残血的方锐。

荣耀。


7

随着王不留行华丽的招式结尾,微草场地上欢呼声一片,有些激动的微草粉甚至喊出了“吾王”的呐喊,连兴欣的场地的观众都感受到了比赛的压力。这就是顶尖职业选手的能力,不仅影响着自己的选手席,还影响着对手的选手席。

“有意义吗?”这是王杰希最后问方锐的,方锐没机会回答就已经被“荣耀”了。

他从比赛座位中走出来,兴欣的粉丝们虽然失落,却仍然报以了掌声。

“特意把他留给你雪耻。”方锐对刚起身的唐柔说。

“谢谢。”唐柔回答。

她很平静,脸上甚至还挂着微笑。但是她从来都有胜过任何对手的决心,无论对方是谁。这既不是狂妄,也不是不服抑或争胜,只是她的性格。 

“你看,小唐的掌声比你的还大。”陈果对方锐说。

唐柔出现在比赛场上,兴欣的粉丝在低落的情绪下居然还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这在上个赛季唐柔被狂黑的日子里基本是难以想象的。

粉丝们的情绪是很直白的,他们的掌声除了安慰、鼓励、激动以外还有信任。而这正是唐柔花费一个多赛季所建立起来的,粉丝对她能逆袭击败还有97%血的王杰希抱有希望的信任。

“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方锐笑笑。

唐柔呢,别人总是对于她挑战顶尖的选手的成功冠以逆袭的说法,而她对这些胜利一直很平静,这并非不喜悦,而是她每场比赛都告诉自己要赢。无论对手是顶尖大神还是普通选手,她从来不想也不认为自己会输给任何人。所以对她而言,每场胜利都不是意料之外。

而现在,她又要面对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战胜过的选手了。

王不留行。王杰希。

有点小兴奋呢。她想。




----------------------------------------------------------------

今天终于考完了……隔了这么久没脸出现顶锅盖遁……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