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叶黄】谁能推倒那个B0SS(boss叶神+NPC黄少天)下篇(完结篇)

已完结

 

 

上篇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dc3a25

 

中篇(1)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e4edba


 

中篇(2)链接:https://sliber.lofter.com/post/1d3915a7_7f4f791

 
 

-------------------------------------------------------------------

 

黄烦烦感觉到自己的意识飘离到了体外,脑海里一片混沌,通向一条冗长看不见终点的路,有谁的声音在脑海里不断响着,很熟悉。

就这样结束了吗,我还会刷新吗,还有,不甘心啊,怎么可以就这么结束……

模糊中,他好像回忆起了什么,一帧帧的画面,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重现……电脑,鼠标,聊天室?,

 

“靠老叶,有本事来PK啊,光说话有什么本事,你这是怕了吗?”

“呵呵,没有赌注的PK有什么意思,你输了就用QQ给我发一句话怎么样,敢吗?”

“以你这么没下限该不会是我要我承认你天下第一帅荣耀天下第一好这样的东西吧,我又不是你,才没脸给你发这种东西呢。”

“怕输?”

“呸呸呸,谁怕谁,谁怕输!就你这样的?PKPK啊,比就比,你输了你也要用大号给我发‘夜雨声烦天下无敌,剑圣简直太帅了在剑招之下我完全赢不了,君莫笑甘拜下风’。你敢吗?”

“好啊。”

……

鸾辂音尘:快来看快来看,叶神居然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是QQ截图还打了马赛克,是不是在秀恩爱啊,这是有人在追叶神吗?

海无量:靠,什么“叶修哥哥最帅我最喜欢你了”,好恶心啊。叶修那个没下限的都有人喜欢?不会是他自己用小号给自己发的吧?叶修那个不要脸居然还自己回了个“嗯,我也喜欢你”,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啊。

迎风布阵:以他的下限,很有可能啊!

包子入侵:真不愧是老大啊!

一枪穿云:不是

吴霜钩月:居然连队长都说话了,队长知道什么吗?

无浪:队长的意思应该是,叶修不像是那么无聊的人。

索克萨尔:呵呵,有些好奇是谁呢。

一枪穿云:嗯……

逢山鬼泣:什么时候的事,看起来好像是真的呢?叶神恋爱了吗,是兴欣美女中的一个吗?

沐雨橙风:不是兴欣哦。

风城烟雨:啧啧,是谁那么抖M居然喜欢叶修,沐橙知道吗?

归去来兮:有大神的八卦?苏妹子快来给我们说一下。

沐雨橙风:这次我是真不知道,我去问问他。

鸾辂音尘:就这么直接去问了吗,感觉好羞涩啊。

百花缭乱:我去,这是眼神要有多差才会看上叶修那个脸T啊,真好奇是谁啊?

生灵灭:同好奇。

吴霜钩月:好奇+1

逢山鬼泣:好奇+2

一枪穿云:3

冷暗雷:好奇+4

沐雨橙风:他说不能说

海无量:我去,这家伙还玩起神秘来了,故意吊着我们的吧,要不要脸啊。

百花缭乱:他那么没下限,肯定是故意的,其实是说不出来了,根本就是假的吧。

生灵灭:他平时接触的不是兴欣就是荣耀,也没听说他和其他人圈外人比较亲近,会不会那人也是荣耀玩家。

石不转:很可能,或许是网游认识的。

索克萨尔:也说不定就是职业圈里的呢。

夜雨声烦:啊哈哈哈哈叶修那个没下限怎么可能有人喜欢吗,大家都是玩荣耀的也不会特别崇拜他什么的,所以职业圈什么的肯定不可能,会不会是粉丝小姑娘什么的。不过我看这根本就是这家伙自导自演的,这家伙天天只知道玩游戏有哪个妹子会喜欢他啊,只有游戏里的NPC才会喜欢他吧啊哈哈

百花缭乱:我就说今天怎么安静了很多,原来是因为你刚刚没说话啊。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冷暗雷:职业圈的喜欢叶修应该不可能吧,在他那么一脸嘲讽下还输了比赛,一般人都不可能喜欢这样的吧。

夜雨声烦:必须不可能!呸呸呸,谁会输他的比赛!!!

贝克克:是吗我觉得叶神挺和蔼的啊。

百花缭乱:那是你还小,不懂他的阴险狡诈。

……

“靠,你真答应那个老外借‘君莫笑’去研究啊,我听说他们那边的技术部很厉害,万一他们复制一个千机伞怎么办?”

“就算他们复制一个下次我们也还是冠军。再说,我只答应他们给他们散人号研究,谁说是君莫笑。”

“哇,你也太没下限了啊你。”

    “没下限?老魏那才是真的没下限,他还骗了人家小孩子的装备呢。”

“那是!我们魏老大是谁……呸呸,才没人能比的过你呢叶修!”

“那少天想我怎么做?”

“啊?”

“少天不喜欢这样的没下限,那少天想我怎么做?”

“那什么,也不是不喜欢……”

“嗯,我就说你喜欢。”某人一脸我就知道你喜欢我的表情。

“呸呸呸,谁喜欢了啊没下限!

“是,你不喜欢我,是我喜欢你,所以少天大大考虑一下?”那人笑着说,一脸云淡风轻,却眼神专注。

“哈哈老叶,你在说什么啊,我才想起来队长之前找我有事我就先走了,就不和你废话了啊。”

“少天,你怕了。”

“胡说,我有什么好怕的。”

“是啊,你在怕什么呢?”

“……”

是谁在说话,哪个混蛋,好想醒,不要睡……还没完呢,别睡啊,黄……黄少天。

……

 

“醒了醒了,他居然醒了。”

“这都会醒,不是前几天都要判定脑死亡了吗,还真是命大啊。”

“要叫人来吗,门口那个小伙子都守了3天了……艾玛他冲进来了。”

“哎你等等啊先生,进病房前要戴口罩还要穿隔离服,你不能这样进去……”

好闹啊。好吵。他们真烦。叶修呢,这家伙在哪里……

黄少天很努力地想睁开眼,却怎么也睁不开,他脑子里乱哄哄的。苏黎世,夺冠,聚会,喝酒,那个人跟自己说了什么,从那天起就精神恍惚,然后,迎面冲来的违章卡车,急转弯,撞上行道树?然后……

蓦地,他感觉自己的手被很重的力道握住,不知为何忽然觉得心安了很多,他忽然想说很多很多很多的话,然后,就莫名其妙地睁开了眼睛,终于看见一张胡子拉碴有些憔悴浮肿却依稀看出帅气的脸。

“叶修。”他叫出声,声音是出乎意料的沙哑,比锯木头的声音好不了多少。

“我在。”那人说。他感觉被握着的手的力道更重了些,重的让他有些疼。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居然变成了一个NPC,那梦好长啊我有些记不清了,那里面有你啊叶修,你是什么来着,啊你是一个boss。果然是你啊梦里也还是一个boss。咦你和我说了什么来着?”

“想不起来?”

“是啊是啊有点想不起来,本剑圣睡了那么久队长他们应该要急死了吧,真想看看魏老大他们着急的样子啊,小卢那孩子不知道怎么样了,我跟你说叶修……啊你脸靠那么近干嘛!”

“喻文州?老魏?小卢?”叶修的嘴角甚至还有一丝笑,可是机会主义者的本能却让黄少天觉得危险。

“那个叶修我可是伤患啊你想干什么啊,你要是把我怎么样的话我可是不会放过你的,队长也不会放过你的,我们蓝雨上下还有蓝溪阁还有蓝雨的粉丝都不会放过你的,所以你不用想趁现在下手啊,我知道你嫉妒本剑圣很久了有本事PK场上见啊谁会怕你,敢来吗敢来吗,你还是太近了啊我说的话你有没有在听……”

“真吵。”叶修有些嫌弃地说。因为离得近,黄少天甚至能感觉到他温热的气息扑在脸上,麻麻的。

“说什么啊叶修你这个没下限的好意思说我吵吗,我这是叫……唔……嗯……腻个么鹅(你干嘛啊)!”

终于堵住了。叶修一边用力地亲着,试图堵住身下的人任何会破坏气氛的声音,一边无不欣慰地想。看见这张嘴巴在自己面前一张一合的,虽然很高兴他还可以这么有活力,但果然还是很吵啊。幸好上次陪苏沐橙看偶像剧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桥段,原来真的很有用嘛。

“啊呀我的妈呀!”刚听说黄少天醒来就马上赶来的魏琛立马觉得瞎了自己的狗眼,嚷嚷了一句,一旁的喻文州已经迅速地捂住了卢翰文的眼睛。后面还跟着表情各异的苏沐橙,楚云秀,韩文清,张佳乐,肖时钦……连一向没有什么特别表情的周泽楷五官都有些扭曲,不知道是太惊讶还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下,饶是叶修脸皮再厚再没有下限也不好意思再亲下去了。

“啊,我靠队长你们不要进来刚刚那个不是我!!!”

看着一边拼命把头缩在被子里,一边狠狠掐着自己手臂的人,叶修忽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明明知道的,明明知道这个人一直以来是用怎样热切的眼神注视着自己,不断缠着自己PK,不断地想要赢过自己在自己面前证明他的存在。从一开始对他进行实力压制,结怨后又滋生的那一丝憧憬,到后来终于棋逢对手的那一点惺惺相惜。那人在自己退役的时候嘴上说着“这家伙总算走了”一边冒着雨连夜从G 市赶到H市。他像一个猎手,一直以来都看着这个人越陷越深却从来不说,一点点地引诱着他承认自己的心意,却从来不敢给他任何一句承诺。他贪恋着这样纯净的感情,所以一边抓着这点温暖不让他溜走,一面又想着,再等等吧,或许他们都没有准备好。

一直以来表面上是他在不停地调戏着黄少天,黄少天躲避。其实,只有他知道,黄少天是个多么冷静明智的人,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在轻浮试探下的重重顾虑。他在等黄少天开口打破他的顾忌,黄少天又何尝不懂他对于久别的家庭的重视和责任感。这个家伙是话唠,他和任何人都可以唠唠叨叨说天侃地,他表面上大大咧咧毫无顾忌,但是,他心中一直有一杆明明白白的标尺,他从来做不来让他所爱的人为难。

他放不下对他而言重要的责任,他担忧这条路对于彼此的伤害,他有犹豫,有顾忌,他想等一等,却又忍不住不断试探着那个话唠的底线。他从不明说,却自私地享受着那个人给予的温暖,他想让他们等一等。于是,黄少天一个人在黑暗里等了那么久。

可是,人生的路,会有多长呢。长到,前一秒你还亲近得触手可及的人,下一秒就会消失。

那个双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脑袋躲在帽子里,身子好像恨不能缩成一团,东张西望鬼鬼祟祟的黄少天。

那个骂骂咧咧地抱怨着:“妈的,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却还是跑去在黑漆漆的网吧里找连机器牌号都看不见的机器的黄少天。

那个一边说着“靠靠靠我是找你PK来了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一边又问他坐标在哪里的黄少天。

那个聒噪地追着他不停地问“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 却又会郑重地对他说“一定要回来,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的黄少天。

那个陪他熬夜刷怪,换了各种口味的泡面,吐槽了无数队友对手,终于骂骂咧咧地在他肩膀上睡着的黄少天。

那个有事没事在他的QQ上用大片的文字泡轰炸,被他拉黑,就不断用小号来加,直到他说话为止的黄少天。

那个赖在他家不走说是要蹭饭,最后却忍不住去超市买了两个面包,一人一个,再陪他窝在小房子里收拾被打乱的东西的黄少天。

那个明明很想去找他,状态异常到被所有人发现,却还自以为伪装地很好,为了他“回家”的愿望偏要装作不喜欢他,偏要装作若无其事的黄少天。

那个他的黄少天。

那天居然敢出意外,要离开他的黄少天。

那个,再不会说话的黄少天。

是因为觉得一直以来都没有对他好吗?或者说,不够好吗?所以才会在听到那个消息之后,变得,那么失常吧。

他有时候会想,如果苏沐秋还活着的话,有他们在的荣耀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是天下无敌呢。不过,也只是有时候而已,人生没有如果。然而,当这个假设套用在黄少天身上,他忽然觉得无法想象。

他在的时候也不是和自己一个战队,不可能和自己一起手捧冠军的奖杯,他们甚至还是在冠军面前的敌人。然而,他却完全不愿意去想没有黄少天的日子。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是很好的朋友间的相互联系的频率。他偶尔的联系,黄少天从不间断的“骚扰”,说些战队里外的废话。顶多是本来也不是很热闹的世界变的更安静了一点,听到的话少了一点,除此之外,似乎什么也没有少。可是他却分明记得,自己听到那个消息之后,什么话都没有说,抽了一个晚上的烟,因为假如不这样的话,他会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毕竟胸口那么闷痛,看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或许,一辈子都好不了。

他想他最爱的是荣耀,他直到现在也是这么以为。但是连日在游戏里,却总觉得缺失了什么,明明他什么也没有缺。

直到……

“嗨哥们,哥们给好厉害啊来聊两句?我看你平时很沉默啊被那些人刷的时候也不太爱说话嘛太沉闷了也不好。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可是一个高智商的NPC和其他的都不一样,看哥们你的样子好像也是啊,这个游戏太无聊了啊我都没有人可以说话,他们翻来覆去就是这么两句啊……”

仿佛心里有一块,被暖暖的填补了上去,缺失了它并不会死亡,只会觉得寒冷和太过寂静,就像世界少了光。

即使是再高的荣耀,果然还是有光才能安心。人生的路,可是很漫长的啊。想把光抓在手里,NPC也好,不管在哪个世界都好。

    “荣耀,我一辈子都不会腻。”

“所以,你随时都可以找到我。”

 

 

全文终

 

 

尾声1

“喂,老叶,队长刚刚找你出去说了什么?有什么我不能听的啊。”

“嗯,手残说你这次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头被撞了以后会影响智商,叫我以后好好照顾你,少欺负你。”

“滚滚滚,队长才不可能说这样的话,你就编吧你。话说回来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我觉得我不需要休养一个月啊。战队马上就要开赛了。靠靠靠,都怪你,现在我都根本不敢见队长,你让我以后怎么面对蓝雨,叶修你这个心脏佬,每次只要碰上你都没有好事……”

“所以少天大大你不是生气我亲你,而是生气被他们看到了吗?”

“我靠你……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自恋啊,你知不知道太自恋会让人看不下去的啊,虽然你本来就这么不要脸没下限,但是我居然以为在本剑圣的教育下能变的稍微有点脸,没想到还是这个样子,老叶啊我都实在看不下去了……”

“呵呵。那么现在没有人,我们再验证一次?”

“唔不@#¥%……!@&#¥&@*%……”

 

尾声2

    “叶神,你怎么又来了?我们上次一群大号,可是被你杀的掉了不少装备啊,您说您何必跟我们那么认真呢。”想到上次那场屠杀,蒋游至今还是心有余悸,尤其是那个剑客NPC消失后,叶修几乎神挡杀神的状态,蒋游觉得为了自己好,此生都不想回忆第二次。

“这次不是来找你们的。老婆出院休假一个月,陪他上游戏玩玩,不用管我们。”

“啊。原来是这样啊(靠他居然都有老婆我还没有呢TAT),不过游戏的时候呢,大神您能不能……等等,有个剑客号,好像砍的是我们公会的人啊?”

“哦,就是他。他最近一直这样,总是想砍砍人砍砍树什么的,多砍几次就好,不用太在意。老蒋和那什么草堂可能要小心一些,小蓝完全不用担心嘛,呵呵。”

“……”

“总让他一个人打游戏不好,我陪他一会儿,再会了。”

“……”

 


 

--------------------------------------------------------------------------

     总算完结啦!撒花!!!*(^o^)/*第一篇顺利完成!!!好开森!!!默默为蒋游点蜡。话说,为什么这么苏的设定放在黄少身上写起来根本毫无违和感啊……叶神越写越像霸道总裁了有木有!!话说喻队好苏啊有生之年要开喻黄坑。

    万分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亲!o(^_^)o鞠躬!江湖再见啦!(≧∇≦)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