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王柔】猫与星辰(1)

1

事情的起因就是唐柔捡到了一只猫咪。那是一个俗气的暴风雨的夜晚,这只小猫瑟缩在兴欣网吧的门口,被唐柔带了回来。

兴欣众人对多了只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猫嘛,只要不是太烦,养了就养了呗。

只是唐柔实在说不上是什么多合格的铲屎官,从小生活富裕的她虽然自理能力优秀,但对照顾人什么的从来没多大本事。对小动物,喜欢还是有的,但也谈不上多喜爱的地步。好在她一日三餐还是记得喂的。

猫吃什么?鱼呗。每天上街对门的餐馆打包一份回来就是。猫经常会无故失踪?本来就是只野猫,说不定回去找家人了呢。又出现了?哦,那就接着喂呗。

就这样,这只似乎只在晚上出现的猫咪在兴欣一直呆了十多天,大家对训练室里多了只猫在走来走去也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态度。陈果对猫倒是很喜欢,有次特意买了好吃的东西来吸引猫,想好好地把猫抱起来蹂躏一番,没想到这野猫却十分高冷,每次见到陈果都高冷地避开,反倒是每次唐柔买鱼回来,都迈着猫步去吃饭,弄得陈果很是郁闷。

这天,唐柔惯例把打包回来的鱼打开往固定的位置一放,就戴起耳机打荣耀了。自从上届决赛逆转轮回的一挑三,唐柔一直在兴欣战队中处于守擂大将的位置,而明天他们的对手微草战队,守擂大将不出意外一定是王杰希。微草这赛季在擂台赛中还是维持着他们一贯的高水准,而兴欣方锐苏沐橙唐柔的擂台组合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越打越顺,居然少有败绩。这一次的对战被很多媒体渲染成两个擂台赛的碰撞,兴欣上赛季在擂台赛中从未赢过微草,那这一次呢?

尤其是唐柔。上赛季唐柔放言一挑三,结果反被王杰希完成了一挑三。正式比赛上的两次交手,她都没能胜过王杰希。那么这一次,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已经不是完全的新人,甚至有人觉得她也已经可以封神的唐柔,到底能不能打败王杰希?许多媒体都这样大肆报道着。

唐柔呢?她倒没有别的特殊的想法,王杰希对她而言也就是一个强大的对手罢了。

只不过,从新手时期开始,在同样的对手面前她一次也没赢过。这激发了唐柔的好胜心。她想赢。

只是相比其他对手,她更想打赢王杰希。所以,今天她一直处于一种兴奋努力的状态,就因为兴欣明天的对手。

“才吃完饭就开始训练啊?”陈果走了进来,她大概知道唐柔今天特别努力的原因是什么。

“是啊。”唐柔笑着答,手上的操作没停。

“我说,”陈果忽然有些犹豫着,对唐柔说:“你的这只猫,是不是有点太聪明了?”

“是吗?”唐柔嘴上说着,下意识回头去看她的猫咪。

猫咪歪着头,一双眼睛一大一小,无辜地看着她。

“我总觉得,它好像能听懂我们说话。”陈果有些心悸地说。

“呵呵。”唐柔笑。

“你别不当一回事,我说,你从来没帮它洗过澡吧,可是它的身上脏过没有?而且从来不随地在地上大小便,会自己去厕所。我上次还看见它在够架子上的书,像是要把书拿下来。就刚刚,好像还在看你玩荣耀呢。”陈果说。

“那是挺聪明的。”唐柔说。她不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相反还很聪慧细心。平时没注意是因为不上心,现在想了想确实也觉得这不是一只普通的野猫能拥有的智慧。

“它还会看荣耀?”唐柔倒是对陈果的这一句话上了心,从座位上起身,就想把猫抱起来。

没想到平时并不抗拒她触摸的猫咪这次居然一直躲着她,她费了好大功夫,最后眼疾手快地一捉,才用双手把猫咪举了起来。

唐柔和猫咪大眼瞪大小眼。

“果果你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叶修老是叫它大眼了。这么一看还真是有点像王杰希哎。会不会因为也是大小眼的猫,所以会对荣耀感兴趣?”唐柔说。

陈果一脸大小姐你现在才发现嘛的无奈神情。因为猫咪大小眼,所以已经退役了的叶修在兴欣布置战术的时候看到它,还会开玩笑地喊一句“哟,大眼来了啊。”

唐柔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回到座位上把猫咪抱起来放在腿上。平时乖巧的猫咪不知怎么的,总是抗拒着要从腿上爬下去,唐柔只好一只手把它搂在怀里,一只手去操作荣耀。猫咪僵了僵,然后所有的毛都竖了起来,不动了。

“你会看荣耀,那会不会打字?”唐柔问着,仿佛真的相信猫咪会看荣耀一样。怀里的猫咪失魂落魄地摇了摇头,然后僵硬着,不动了。

“唉?”唐柔有些惊讶地,再次把猫咪举了起来,和它对视,“真的很聪明啊。”

猫咪一动不动,轻微地,“喵”了一声。

陈果也立马凑过来,说:“它刚刚摇头了是不是!它果然好像听的懂我们说话!”

唐柔无奈地笑了笑:“果果你别激动,点头摇头不一定代表听得懂,说不定是之前被训练过的宠物猫,你别吓着它。”

陈果说:“你把它给我,我来试试,我看它真的能听的懂。”

唐柔还真怕陈果犟起来,一定要猫听懂人说话,忙说:“果果,我要训练了。”

“训练”总算戳到了陈果的死穴,她颇为不舍地看了一眼猫咪,说:“那我不打搅你了,你明天可一定要加油打赢那个王杰希。”

唐柔笑道:“好,王杰希那样的,我一个打他十个。”

陈果这才满意地走了。

 “那只剩我们就一起看录像咯。”唐柔点开一个视频,不知怎么的起了“和自己的宠物猫一起看比赛视频好像也很有意思”的心思,一手抱着猫,一手点开了一个比赛视频,正是明天她要面对的对手王不留行。

唐柔随手摸着猫咪毛茸茸的脑袋,一边认真专注地看录像记录了起来。

 

2

王杰希最近有一个烦恼。这个烦恼有点难以启齿,那就是他最近有的时候会变成猫。当然变猫并不是什么新鲜的大事,很多同人文里的男主都会变成猫,变猫的同时如果被收留了还可以泡到一个汉子或者妹子,多好的事!反正只要不是特别重口喜欢人兽的文章,最后都是会变回来的。但是王杰希不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不怎么看小说,当然也意识不到这是个解决自己终身大事的大好时机。所以当他变成一只猫,流浪到兴欣网吧附近最后被唐柔随手捡回去的时候,一点都没意识到应该上演一场猫的报恩,而是:这是一个观察对手的好时机。所以,王杰希当了这么多年的单身爸爸,哦不,单身队长,也是有原因的。

不得不说兴欣实在是个非常随便的队伍,即使当上了冠军队,不再继续在网吧那边训练,整个队伍的氛围还是很随便。比如在微草,对训练室的保密工作还是非常严格的,门口还有专门的保安看守,微草的队员们看见王杰希都是恭恭敬敬地叫一声队长,胆子小点的连眼睛都不敢直视他。哪里会是兴欣这个样子。

“包子,你别动猫!”叶修喊道。

“老大,是他先挠我的!”包子委屈道。

“你不要揪它的尾巴,也不要把它的头包在衣服里,一会儿小唐来了。”叶修说。

“老大,我这是怕他探听我们的机密,刚才你说话的时候,他探着头鬼鬼祟祟的。”包子告状。

“……”叶修。

王杰希实在难得看到连叶修也语塞的时候,只不过它现在完全没有心思放在这上面,这个包子入侵简直是个奇葩,正常人完全不会有一只猫探听机密的想法,所以它仗着兴欣没有保安,大大方方地就走进了兴欣的会议室,没想到没过多久尾巴就被包子入侵拉住了。

“包子,你别拉杰西卡的尾巴,会掉毛的。”一个声音插了进来,是唐柔来了。

在经历了脱线的包子、成天想抓住它研究的老板娘、嘲讽的叶修以及猥琐的魏琛和方锐之后,王杰希觉得自己这个名义上的主人,一个冷静而理智的姑娘是多么的难得,就连声音也很悦耳,如果忽略她擅自给自己起名“杰西卡”的话。

于是,它迈着高冷的猫步,走到欣慰地看了一眼唐柔,轻笑着“喵”一声。

 


----------------------------------------------------- 

没有粮食自割腿肉人间惨案QAQ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