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小辙

杂食,叶修脑残粉,叶神是攻。黄苏周苏喻苏全职全员苏Σ( ̄。 ̄ノ)ノ

【轮回全员】周泽楷的魔盒(上)

★小周生日快乐~

★无CP属性,也可视为多CP自由心证,带轮回全员一起玩~

★上下两发完

★本人无节操

 

 

传说,潘多拉打开魔盒,释放出人世间的所有邪恶——贪婪、虚无、诽谤、嫉妒、痛苦……趁着最后的希望没有来得及释放时,又盖上了盒盖,把它永远锁在盒内。

                                                         -------《周泽楷的摘记本》

 

今天又是轮回平常的一天。

杜明看着手机里唐柔的照片自以为隐蔽地唉声叹气,

“我说,这样下去肯定不行,我们得帮帮杜明。”吴启看着精神不济的杜明,无不担忧地说。

“做个策划让他跑到兴欣去告白?”江波涛笑着说。

“你们都担心杜明,怎么没有人担心一下我们队长?”作为恋爱过来人的方明华忽然石破天惊地说。

“小周?小周怎么了?”“队长他还需要担心?!” 江波涛和吴启的声音同时响起,不约而同地向着他们不远处正托腮看着窗外的队长看去。

 

周泽楷的呆毛已经很久没有立起来过了。他们居然今天才发现这件事,如果不是因为方明华的提醒,说不定还会继续忽视下去。毕竟他们这个队长平时安安静静不说话的时间实在是太多了,发呆与不发呆也没有什么太过明显的差别。

“我觉得,队长是恋爱了。”方明华继续说,“不过看起来是单恋。”

“队长的脸长成这样都需要单恋,还有没有天理啦!”“周泽楷有喜欢的人了?”又是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是刚才还在旁边半死不活的杜明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开始偷听的孙翔。

“轻点。”江波涛忍不住扶了扶额。

这边的动静似乎有点惊动到了沉思的周泽楷,他呆呆地转过头向这边看来,看到队友们对他笑得满脸慈祥,有些愣,风度翩翩地也笑了一下,然后继续回过头发呆,显然没听清他们刚刚都在说些什么。

不对!这绝逼有哪里不对啊!!轮回众们在内心在嘶吼,孙翔的嘴巴张的都可以塞一个苹果了。

他们都惊呆了,不过倒不是被周泽楷给帅呆的,虽然那一笑确实是很帅。

 

周泽楷是谁?其他人站着那叫立正,周泽楷站着那叫玉树临风。其他人不说话叫寡言,周泽楷不说话那就是惜字如金成熟稳重。其他人发呆那叫痴呆,周泽楷一旦发呆那必须是在深沉的思考,即使不是深沉的思考那也必须是呆萌地思考,不管其他人信不信,反正那张全联盟第一的脸摆在那里,真相有时就是这样的残酷。所以周泽楷的笑那也不叫笑,周泽楷一旦笑那是……可是他们之前可没见过周泽楷也能笑得那么春花烂漫呀!

周泽楷会笑么,当然会,但是似乎极少,在他们的印象里简直是凤毛麟角,准确说,周泽楷的脸除了帅以外几乎很少有别的表情,包括拍服装杂志也是固定的几个冷酷的表情。

 

“刚才真是吓死我了。”孙翔压低声音,心有余悸地说。

“队长刚才的发呆和傻笑,简直和杜明一样!”吴启毫不留情地说,无视了旁边跳脚的杜明。

“……你们说,队长喜欢的,到底会是谁呀?”杜明终于问了一个大家都在想的问题。

“队长平时接触的最多的都是我们这些人,他如果真的有什么喜欢的人,也应该是我们最先察觉到的。大家也都应该有所察觉吧?”

方明华刚说完,就看见眼前四人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心里咯噔一下,“老子只是随口说说的,难道你们真的都知道是谁么,为什么你们都知道,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他压抑着内心的草泥马,面上还是一派过来人的尽在掌握:“既然如此,我数一二三,大家把自己心里的猜测都说出来。都是队里的人,大家一起说,谁也不必尴尬,队长的状态也时刻关系到我们战队,早点解决是好事。我数了,一、二、三……”

“叶修!”

“黄少天!!!”

“王杰希。”

“江……我什么都没有说。”

最后那个还没出口的“江”是谁,大家心里都知道,相互间飞快地看了一眼,显然没想到其他人的答案都那么特别且不一致。

方明华的心里简直是崩溃的,这些猜测里居然连一个女的都没有,轮回还能不能好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一个个来说。”方明华说。猜江波涛的是杜明,理由他觉得自己大概知道一点,毕竟全队之间和周泽楷交流的最多的就是江波涛,但其他的那几个谁,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先来颗药。

“吴启,你先来。你猜的是叶神,来说说原因。”

吴启本来只是脱口而出,此时看到大家齐刷刷地看向自己,吞了口唾沫,犹豫再三,才说出来了那个让他细思恐极,本来看完就马上逼自己忘记,却仍然印象深刻的秘密……

 

吴启是一个刺客。不仅他所玩的职业是一个刺客,他本人也非常具有做为一名刺客的特质——没有存在感。那天晚上,他没有存在感地进了他们队长的房间,不要多想,他不是变态,既没有想要偷内裤拿去卖也不是想要夜袭男神,他只是想溜去找那次因为训练时忍不住玩一款手机游戏而被按规定没收了的手机而已----女网友的号码可还存在里面呢!

“你是说,你找到了写满‘一叶之秋’的纸,还整整有200多张?!”杜明尖叫道。

“我靠,一叶之秋,该不会和我有什么关系吧?”孙翔惊恐地说,下意识地抱了抱自己的胸口。

“我本来也以为是,”吴启顿了顿,有些心有余悸地说:“那可是厚厚的一摞啊,每张上面密密麻麻全是队长的字,我的心跳当时都停了!本来我还以为是队长天天想着对付叶修或者是想和新来的孙翔比个高下,但是你们知道那摞纸下面有什么吗,一叶之秋的老版海报,上面还有叶修当年还是叶秋的时候的签名!”

“一叶之秋的海报,你确定?”方明华也惊讶了。作为老一代选手,他当然清楚当年叶修还是“叶秋”的时候的签名有多难得,当年的叶秋基本从来不露面也不参加任何活动,周边也只有一叶之秋形象的那几款,流出的签名就更少了,签名海报,那得是铁杆粉丝才能收集到的。

“而且,队长那张海报下面还有一摞纸,我看大约有100多张,写的全是……”吴启压低了声音,继续抛下重磅炸弹:“写的全是叶修的名字,队长的字迹,绝对错不了。”

众人齐齐倒吸了一口冷气,那得是多深沉的爱,才能几年如一日地把喜欢的人的名字连同他的账号卡名默默写了千百遍,千辛万苦收集了对方的海报,表面上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

吴启看着其他人惊呆了的表情,满意地一笑,这个秘密他保守了太久,都快把他憋出病来了,能让大家陪他一起惊着,那感觉不要太好。他心想:你们就震惊吧,当初小爷我可是吓得直接坐到地上去了呢。

 

“看来,小周喜欢叶修的事,估计是十拿九稳了。”半晌,江波涛沉重的说,他们无比可靠的队长怎么就喜欢这么个心脏呢,叶修那个老谋深算,绝对不是什么容易对付的人啊,他们寡言的队长,会不会因为被嘲讽后却说不出话,直接被郁闷至死啊?

“可是,队长他也喜欢黄少天啊!”一片沉默中,孙翔突然说。

“对了,黄少天那个又是怎么一回事?”众人马上收拾起了情绪,这事还没完呢!

“周泽楷他,他这人,他实在是……”孙翔使劲想了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形容词:“太可怕了!”

众人竖起耳朵。

“那天我不是电脑卡机了,借了周泽楷的电脑下载软件吗?然后一时手快点了确定,忘记看下到哪个磁盘里去了。我可不是故意要翻他东西的啊!我只好一个个去找……”孙翔陷入了回忆中。

“结果,他那个人简直是变态啊!你们都看我干吗,你们看到也会这样想的!真是吓死我了,整整25个G呢,里面全是黄少天,黄少天的广告片,黄少天的比赛剪辑,黄少天的采访录像,尼玛全是黄少天,旁边的郑轩还被他给剪辑了!有的视频里还有他做的粉红色的泡泡!”孙翔一口气吼完,深深的吸了口气,“还有一个word文档,我点开的时候手都会抖了,里面全是黄少天说过的话,从第三赛季开始的都有,有的上面居然还有周泽楷写的回答,比如‘那家店的烧麦确实是上海最好吃的’,我见过周泽楷这么久,都没见过他说过那么多的字,我感觉自己都快要变成黄少天了,简直……简直,简直太可怕了!”

孙翔说完,众人的表情都有点莫测,如果光搜集黄少天的比赛那还可以理解,研究对手嘛。不过连黄少天的话都可以特别剪辑出来听……这不是一般人类所能做到的事吧!所以说,不愧是队长吗?!这样都不算真爱,还有什么能算?

 

“你们说,一个人有可能在喜欢一个人的同时,又同时喜欢上另外一个人吗?”杜明问了个颇有哲理的问题。

“这个,理论上来说,或许是可能的,只是我们道义上并不倡导罢了。”方明华干巴巴地说。

“那如果,再加上一个王杰希呢?”江波涛突然忧虑地说。

 

这次故事的版本和原来的差别不大,或者说,在经历了刚刚两场浩劫之后,大家的心态已经平和了,所以即使是听说江波涛在帮周泽楷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周泽楷画的好多张各种形态的王杰希的素描画这种奇怪的事,大家也都还能保持冷静。

“那些画里的王队,不是一般的王队。”江波涛说,“所有画里的王杰希,眼睛,都是一样大的。”

“可能是队长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更加完美,所以画了自己理想中喜欢的人的样子?”杜明猜测。

“除了王队的画像以外,还有我们的。”江波涛说,“你们先别紧张,我们的画只有一张,是画了轮回全员的,不过画里的我们,都是大小眼。”

……。

怎么能不紧张!更紧张了好不好!队长是觉得把我们都变成王杰希那样的大小眼才好看吗!轮回的众人感觉都不能好了,他们觉得他们和队长的审美之间产生了一道巨大的沟壑,这些是请一百万个造型师帮他们的队长凸造型都补不回来的。

是太爱所以魔怔了吧?大家只好这样安慰自己。

 

“说了这么久,我们是不是还漏了一个人没有说?”方明华说。

“你们,你们看我干嘛,我……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啊。”杜明心虚地看了江波涛一眼。

“没关系,看到什么你就说吧,我不会介意的。”江波涛笑着说,他其实心里都紧张死了,但是表面上却还是那么不动声色,他原本还以为,杜明的猜测,只是因为平时他和周泽楷走的最近,可是听了之前的那些,忽然就淡定不能了,还有那么一丝丝的好奇。

“副队,我可就说了啊,我觉得队长吧,可能,真的是喜欢你。”杜明说。

TBC

---------------------------------------

先发一半,剩下的尽量今天或明天发完,我真的是在用绳命生贺!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